• 2016上海高考试题库全国卷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已知函数f(x)=x2-2|x|-1的图象,并写出该函数的单调区间与值域.
      (1)利用绝对值及分段函数知识,将函数f(x)的解析式写成分段函数;
      (2)在给出的坐标系中画出f(x)的图象,并根据图象写出函数f(x)的单调区间和值域.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有人说“那座山在那里,即使你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山还是在那里,实实在在的地存在”;拜恩的吸引力法则认为“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过去思想的结果”。这两个观点分别属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公园里,一位八旬老者为游人表演近景魔术,游客纷纷为他鼓掌喝彩。魔术表演以一种奇妙的艺术构思造成种种奇幻莫测的表演形象。关于魔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说法中体现矛盾特殊性原理的有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2014年3月3日至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据此回答以下问题。
      1.“两会”的共同点是
      A.都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 B.都是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
      C.都在履行国家的职能 D.都是社会主义民主的实现形式
      2.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联袂召开
      A.便于发挥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
      B.有利于人大和政协两个共同决定国家大事
      C.有利于加强人大对政协的领导和监督
      D.有利于发挥民主党派在国家事务中的领导作用
      3.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共有2985名代表,其中工人农民551人,知识分子631名,干部968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480名,人民解放军268名,香港特别行政区36名,澳门特别行政区12名,归国华侨38名,其中少数民族代表415名。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民主的
      A.全民性 B.广泛性 C.真实性 D.阶级性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材料一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于10月15日至18日在京召开,为期四天的会议审议了未来五年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即十二五规划,以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缩小贫富差距、改革收入分配体制等事关民生的议题再次成为焦点。胡锦涛总书记最近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包容性增长”的新概念。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汪玉凯表示,这是中国促进实现“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最新举动,它也将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涵之一。“包容性增长”其实是对发展方式转变的基本要求,前提是满足人的自身发展的需求;另外这种增长是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相结合的;第三,这个增长必须在利益协调中满足多数人利益。所以包容性增长的基本出发点,就要转变现在以总量为目标的基本发展方式,要满足多数人的利益。
      材料二 十二五所处的历史背景和十一五相比发生了明显变化,比如外部环境有三个重要的特点,一是国际金融危机带来外部市场的变化,二是全球气候的变化,三是国际经济格局的变化。同时,国内环境也发生了变化,趋势性的变化比十一五增多了。过去30年是“生存型”阶段,十一五时期“发展型”的阶段性问题突出了。我们以经济总量为目标的增长方式,同“发展型”的阶段性特征越来越不适应。所以,十二五规划在十一五的基础上更强调增长方式改革,经济增长方式的矛盾,是一个结构性的矛盾,解决这一矛盾,必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目标。一方面要靠自主创新,改变粗放型的增长方式,另一方面还要靠结构性改革来解决。
      (1)结合《经济生活》有关收入与分配的知识说明如何实现“包容性增长” 满足多数人的利益?(6分)(2)材料二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哪些观点。(9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关于生态因素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已知函数满足,则的解析式为         :middle;" src='http://tikucommon-zs.oss-cn-beijing.aliyuncs.com/tiku/source/image/12196/swd01106601.png'> .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2016上海高考试题库全国卷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