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宁夏高考资源网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中央电视台开播了以中外古典音乐和世界各民族音乐为主要内容的音乐频道,使观众通过它享受音乐、感悟人生。这启示我们对待丰富多彩的文化应该具有的正确态度是
      ①古今中外的文化都要全部学习和借鉴
      ②要珍爱自己的民族文化,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
      ③要有开放的胸怀,要尊重和保护各个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
      ④任何民族的文化都属于全世界,我们应该学习外来文化的优点和长处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f(x)=ax2+1在[3-a,5]上是偶函数,则a=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2013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CCTV-4联手CNTV等网络媒体,连续第六年推出大型品牌报道《我有问题问总理》,征集社情民意。极大地激发了网民的参与热情。网民反映的情况方方面面,涉及的问题五花八门,既有殷切的期待,也有中肯的批评。在成千上万的留言中,反腐倡廉、收入分配、教育公平、医疗改革、物价房价、就业、环保等词汇是提及最多,反映了网民对国计民生的关注。无论是诉求表达,还是批评建议,都是政府工作的一面镜子,值得有关部门认真地总结、分析。
      请回答:(1)网民通过网络与总理交流,反映民生问题,属于公民参与民主决策的哪种方式?除此之外,我国公民还可以通过哪些渠道直接参与决策过程(4分)
      如果要对政府工作提出批评建议,你认为怎样做才是负责的?(4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在①葡萄糖、②淀粉、③油脂三种物质中,能与碘水反应显蓝色的是          (填序号,下同);能发生银镜反应的是          ;能发生皂化反应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如图,长方形ABCD的长AD=2x,宽AB=x(x≥1),线段MN的长度为1,端点M、N在长方形ABCD的四边上滑动,当M、N沿长方形的四边滑动一周时,线段MN的中点P所形成的轨迹为G,记G的周长与G围成的面积数值的差为y,则函数y=f(x)的图象大致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小明在割草时不小心伤到食指,7d后伤口愈合再生,这个过程中合成的主要物质和发生的细胞分裂方式分别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分)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甲午战争后,通商口岸特别是内地通商口岸大量增设,为外国资本打开了倾销工业品的新市场和掠夺农产品与土特产品的新区域。轮船和铁路运输发展,形成新的交通运输网,缩短了内地农村到通商口岸的运输距离和时间,降低了运输费用。新式工业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发展,使大豆、桐油、芝麻等农产品的工业用途和销售市场扩大。
      材料二 (见下图)

      材料三 新中国建立初期农民货币收入和消费品购买力增长情况

      建国初期,随着土地改革的进行,人民政府将疏通工农产品流通渠道、开展城乡物资交流作为恢复国民经济的基本措施。打开农村土特产品销路以疏通流通渠道。
      同时,收集农村对工业品的需求信息,带工业品下乡,打开工业品的农村市场。由此促进了农副业的发展,城市工商业由此获得了原料和销路。这对刺激工商业恢复、增加财政收入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1)根据材料一,概括促使19世纪末中国农业生产发生变化的因素,(3分)并说明上述变化对中国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2分)
      (2)比较材料二所反映的中国共产党实行的土地政策的异同,(6分)分析产生这种不同的主要原因。(2分)
      (3)结合材料三和所学知识,分析建国初期农民购买力增强的原因及其对当时国家经济建设的意义。(7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4宁夏高考资源网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