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安徽高考试题库我的高考我做主作文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14年3月,浙江富阳在网上公示“权力清单”,对1534项常用行政权力一一列明行使单位、法律依据。晒出“权力清单”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1年我国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3600万套。我国政府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利于
      ①增加供给,平抑房价 ②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③引导公众消费心理,改善心理预期 ④使政府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①已知a>0,b>0,且a+b=1,求的最小值.
      ②0<x<2,求y=x(2-x)的最大值.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09?嘉定区二模)定义在(-∞,0)∪(0,+∞)上的奇函数f(x)在(0,+∞)上是减函数,且在x>0时,f(x)的图象如图所示,则不等式x[f(x)-f(-x)]>0的解集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中国古人在生活实践中留下许多富含哲理的谚语与诗句。下列对谚语和诗句所蕴涵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         
      ①心病终须心药医,解铃还须系铃人——矛盾具有特殊性
      ②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过分强调“人定胜天”,造成资源、环境问题日益严峻。近年来,根据这种现状,我国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这一过程表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2年4月10日,菲律宾军舰和巡逻艇以所谓“执法”为名在黄岩岛海域袭扰中国渔船渔民,制造了黄岩岛事件。尔后菲律宾政府不断发表措辞强硬的言论,煽动民众反华,加剧了南海问题上的紧张局势。美、日、印也趁机插手南海问题,图谋使中菲南海争端国际化、复杂化。中国政府明确表态,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南海争议应由直接有关的主权国家通过友好协商和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我们敦促菲方从中菲友好和南海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与中方共同努力,切实落实中国与东盟国家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要制造新的事端,为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1)请运用《政治生活》谈谈如何认识美日印插手南海问题这一行径。(4分)
      (2)结合材料,说明我国处理南海问题的做法是如何体现我国外交政策的。(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据报道,在电影下乡的活动中,海南省电影公司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级 农村电影院线,至今为止,已在全省2500个行政村放映了数万场电影,观影农民近千万人次。电影下乡活动有利于
      ①实现公共文化资源共享,是消除城乡差别的关键步骤
      ②开拓农村电影市场,促进电影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③保障农民的文化权益,丰富农民的精神生活
      ④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使之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根本动力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5安徽高考试题库我的高考我做主作文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