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广东高考试题库 数学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小张、小王和小李三人共同开办了一家公司,小张以土地使用权折价20万元,小王投资20万元,小李以自己的专利技术折价20万元,三人各占三分之一的股份。该公司属于
      ①股份有限公司  ②私营企业  ③国有小型企业 ④有限责任公司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建立起来的,它既有利于充分发扬民主,又有利于国家的集中管理;既避免权力过分集中,又避免权力过于分散、互相消耗牵制而导致低效率。
      (1)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是如何体现民主集中制的?
      (2)坚持民主集中制,我们应该怎么做?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材料题
      南亚水患------2008年5月3日,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以每小时192公里的时速袭击了缅甸,缅甸政府随后宣布仰光、伊洛瓦底省、勃固省、孟邦和克伦邦为重灾区。人口有8万人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拉布达镇被高达12英尺(3.5米)的巨浪所淹没。到5月7日,已经证实有超过2.2万人在风暴袭击中丧生,另外还有4万余人失踪。随着救灾深入,死亡人数会进一步上升。 读图,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图中A国经常遭遇的自然灾害是
      ,简要分析这一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的主要自然原因。
      【小题2】近年来,图示区域地震频繁发生,如2005年lO月8日,南亚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一场里氏7.6级的强烈地震(震中位于伊斯兰堡东北部95千米处),这次地震的震中位于
      板块与 板块的 边界处。
      【小题3】我国也是自然灾害频发的国家之一,2007年6月出现的大量降水。导致包括广东省在内的中国南部省份发生洪灾和山体滑坡。为减轻洪灾造成的损失,应做好哪些防灾工作?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07?武汉三模)如图所示,两块相同的玻璃等腰三棱镜ABC置于空气中,两者的AC面相互平行放置,由红光和蓝光组成的细光束平行于BC面从P点射入,通过两棱镜后,变为从a、b两点射出的单色光,对于这两束单色光(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某同学在构建DNA分子模型时,想用不同的几何图形代表核苷酸的三个不同组成部分。那么该同学组建的DNA分子模型中共有多少种不同的几何图形?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文科)全集U=R,设集合A={x|1<x<4},集合B{x|x2-2x-3≤0},
      (1)?
      RA=         
      (2)A∩(?
      RB)=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1879年,一条新科技成果的消息传到英国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煤气股票价格狂跌。该科技成果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7广东高考试题库 数学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