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广东高考试题库ppt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从政治生活角度看,以上成就的取得是由于
      ①我国形成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②我国坚持民族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的原则 ③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④西藏具有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f(x)是定义域为R的偶函数,又是以2为周期的周期函数、若f(x)在[-1,0]上是减函数,那么f(x)在[2,3]上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过抛物线y2=2x的焦点F作直线交抛物线于A,B两点,若|AB|=,|AF|<|BF|,则|AF|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1?普陀区二模)如图所示,两列振幅和波长都相同而传播方向相反的机械横波,在相遇的某一时刻“突然”消失.设在这一时刻两波相遇的介质里有a、b、c三个介质质点,其中b点是相遇区域的中点.可以判断,质点          的振动速度为零;质点          的振动速度不为零且方向向下.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下图是我国南京古泉生态农场的以沼气为纽带,联动农作物种植、蚯蚓养殖、养鱼、养鸡、养鸭等产业的物质循环利用示意图。请据图回答:

      (1)图中磨菇房的磨菇属于生态系统成分中的

      (2)某同学据图写出一条捕食食物链:果树→蚯蚓→鸡,该食物链
        (填“正确”“不正确”)。
      (3)利用沼气燃烧为鸡舍延长照明时间,提高产蛋率;利用性外激素诱捕果园中的害虫。这些实例体现了生态系统的
        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
      (4)果园与森林相比,其抵抗力稳定性
        (填:“高” “低”),原因是 
      (5)此生态农业与传统农业相比,明显的优势有
         
      (6)假设下图是建成生态农场前的部分物质循环示意图,请画出与该图对应的能量流动图解。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各项会造成生态失衡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美国《独立宣言》中原有这样一段文字:英王乔治三世“侵犯了一个从来没有冒犯过他的远方的民族的人身神圣的使命和自由的权利,俘虏了他们并把他们作为奴隶卖到另一个半球去.使许多黑人惨死于运输途中”。后来却把这一段删掉了。其原因是
      ①它具有煽动黑人反抗白人种族歧视的意味
      ②它不利于美国人民团结一致对付英国
      ③它指责英王犯下了侵犯人权的罪行
      ④北美存在着黑人奴隶制,而这段文字替黑人申辩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历史上重大改革回眸】阅读下列材料:
      (克里米亚战争后,俄国人意识到)文明现正以它的力量反对我们,我们已为与文明的这场斗争做什么准备工作了吗……当我们谈论反对拿破仑的光荣战役时,我们忘记了自那时以来,欧洲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而我们却一直停步不前……在走向失败。我们唯一得到的一点安慰是,俄国将通过这一经历学到今后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请回答:
      (1)材料中“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指的是什么历史事件?(3分)
      (2)根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这一事件的背景。(6分)
      (3)19世纪下半期,俄国、日本、中国三国都进行了资产阶级性质的改革,这些改革都不同程度地推动了各国的近代化进程。结合所学知识,概括指出当时三国走向近代化的主要障碍分别是什么?三国的改革对三个国家的君主统治分别产生了什么影响?(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1广东高考试题库ppt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