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河南高考试题库 2013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家风,是指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或作风。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派出几十路记者在各地进行“家风是什么”海采,节目播出后,引发人们对家风的热议。网友也纷纷通过微博、微信进行互动。不少人认为,有什么样的家风,往往就有什么样的做人做事态度、为人处世伦理,有不少人甚至说,家风影响了他们的一生。说明
      ①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②要积极参与各种文化活动
      ③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④文化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f(x)在定义域R内可导,若f(x)=f(2-x),且当x∈(-∞,1)时,(x-1)f′(x)<0,设a=f(0),b=f(),c=f(3),则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在党的领导下,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内容,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下列内容属于协商民主的有
      ①人民代表大会行使监督权 ②村民依法直接选举自己的当家人
      ③人民政协履行民主协商和参政议政职能 ④公民通过社会听证制度参与政府决策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纵观这么多年党代会的报告,十三大是“在促进效率提高的前提下体现社会公平”;十四大是“兼顾效率与公平”,十五大是“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十六大则进一步发展为“初次分配注重效率,再分配注重公平”,到了十七大就已经变成“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 2012年11月8日召开的十八大发展到“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兼顾效率和公平,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从提法的变迁很容易看出,收入分配改革的核心就是解决公平问题。
      结合收入分配的相关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在我国强调解决公平问题的依据是什么?(6分)
      (2)“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说明我国解决公平问题的措施。(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有关地理信息技术与地图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草→兔→狐食物链中,狐所处的消费者级别及营养级分别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3春?黄州区校级期末)下列有关溶液中离子的检验方法正确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将地面上静止的货物竖直向上吊起,货物由地面运动到最高点的过程中,v-t图象如图所示.以下判断正确的是(  )
      ①前3s内货物处于超重状态;
      ②最后2s内货物只受重力作用;
      ③前3s内与最后2s内货物的平均速度相同;
      ④第3s末至第5s末的过程中,货物的机械能守恒.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7河南高考试题库 2013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