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河南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国际经验表明,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大国经济发展主要依靠内需。只有立足扩大内需,坚持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才能真正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使我们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扩大国内市场规模。
      运用消费的反作用的知识分析,国家为什么要扩大消费需求?(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据报载,北京市从2016年开始,高考语文分值由150分增为180分,英语考试将实行社会化考试,一年两次考试,学生可多次参加,满分为100分,降低50分。对此,多数从事语文教学的教师表示赞成,从事英语教学的教师表示反对。这说明
      ①意识的内容是主观的,意识的形式是客观的
      ②人们对某一特定对象的意识具有自觉选择性
      ③强烈的社会反响是对社会客观实际的反映
      ④人们的立场和实践不同,产生的认识一定不同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物质和意识相互依赖、不可分割。
      答案解析
      类型: 判断题     难度系数:
    • 右图为我国塔里木盆地边缘某河流附近1月份和7月份潜水面等高线,等高距为1.5米。回答25~26题。

      1.该河流的流向为
      A.东北流向西南 B.西北流向东南
      C.北流向南 D.东南流向西北
      2.甲处1月份与7月份的水位相差
      A.1.5米 B.3米 C.2米 D.2.5米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某单位职工义务献血,在体检合格的人中,O型血的共有28人,A型血的共有7人,B型血的共有9人,AB型血的共有3人.
      (1)从中任选1人去献血,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法?
      (2)从四种血型的人中各选1人去献血,有多少种不同的选法?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某雄性动物(基因型为AaBbCc,三对基因位于三对同源染色体上)的一个初级精母细胞在四分体时期,一对同源染色体的非姐妹染色单体上含A、a基因的部位发生了交叉互换。该细胞以后进行正常的减数分裂,产生的精子类型有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5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18世纪后半期)当革命的风暴横扫整个法国的时候,英国正好在进行一场比较平静,但是威力并不因此就显得缺乏力量的变革。新的工具把工场手工业变成现代的大工业,从而把资产阶级社会的整个基础革命化了。
      (1)材料一中英国进行的“比较平静”、“但是威力并不因此就显得缺乏力量的变革”是指什么事件?(3分)这场“变革”的主要成就有哪些?(4分,写出两个)
      材料二 19世纪70年代以后,新的钢铁材料、新的内燃机……带来了铁路、轮船等交通运输工具的革命性变革,使得远程运输更为广泛、安全、使捷;电报、电话、无线电通信等电讯手段的出现及其大发展,加速了商业信息的传播与交流。
      (2)请从材料二中找出与第二次工业革命相关的新成果有哪些?(4分,写出两个)指出这次工业革命的主要标志是什么?(2分)
      (3)举一事例说明两次工业革命的重大发明给人类社会生活带来的影响。(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新中国的外交充满艰辛,也闪耀着智慧,赢得了世界 各国的尊重。下列哪幅图片反映的历史信息标志着美国把中国排斥在国际社会之外的政策彻底失败         B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2河南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