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浙江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下列对银行贷款表示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对于日全食的时间和最佳观测地点,全球及我国许多的天文机构及专家早有了精确的预报,与古时人们对其现象与本质不能认识形成鲜明对比。这体现了哲学基本问题上的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上任以来,“中国梦”一词正式进入官方语汇并迅速走红。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动力是强烈而迫切的,其主要动力有三, 第一,追求经济腾飞,生活改善,物质进步,环境提升;第二,追求公平正义,民主法制,公民成长,文化繁荣,教育进步,科技创新;第三,追求富国强兵,民族尊严,主权完整,国家统一,世界和平。这表明
      ①经济对文化具有决定作用,“中国梦”依赖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
      ②文化对政治具有反作用,“中国梦”是推动公平正义、民族法制的精神动力
      ③物质决定意识,“中国梦”是对我国物质丰富、社会进步的反映
      ④整体决定部分,“中国梦”必须让每一个人从国家的发展中收获自己的成果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某研究性学习小组发现河水在缓慢流动时有一个规律,河中央流速最大,岸边速度几乎为零.为了研究河水流速与从岸边到中央距离的关系,小明同学设计了这样的测量仪器:如图甲所示,两端开口的“L”型玻璃管的水平部分置于待测的水流中,竖直部分露出水面,且露出水面部分的玻璃管足够长.当水流以速度 v 正对“L”型玻璃管的水平部分开口端匀速流动时,管内外液面的高度差为 h,且h 随水流速度的增大而增大.为了进一步研究水流速度v 与管内外水面高度差h的关系,该组同学进行了定量研究,得到了如下的实验数据,并根据实验数据得到了v-h 图象,如图丙所示.

      v(m/s) 0 1.00 1.41 1.73 2.00 2.45 3.00 3.16
      h(m) 0 0.05 0.10 0.15 0.20 0.30 0.45 0.50
      (1)根据根据上表的数据和图丙中图象的形状,可猜想v和h之间的关系为          ;为验证猜,请在图丁中确定纵轴所表示的物理量,并另作 图象,若该图象的形状为          ,说明猜想正确.

      (2)现利用上述测速器,由河流南岸开始,每隔1米测一次流速,得到数据如下表所示:
      测试点距岸距离 x/m 0 1 2 3 4 5 6
      管内外高度差 h/cm 0 0.8 3.2 7.2 12.8 20.0 28.8
      相应的水流速度 v/ms-1                                                                      
      根据v和h之间的关系完成上表的最后一行,对比上表中的数据,可以看出河中水流速度 v 与从南岸到河流中央距离x的关系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将一张画了直角坐标系(两坐标轴单位长度相同)的纸折叠一次,使点与点重合,则与点重合的点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人造卫星绕地球做匀速圆周运动时处于完全失重状态,物体对支持面没有压力,所以在这种环境中已无法用天平称量物体的质量.针对这种环境,某兴趣小组通过查资料获知,:弹簧振子做简谐运动的周期为T=2π
      m
      k
      (其中m是振子的质量,k是弹簧的劲度系数).他们设计了一种装置来间接测量物体的质量,如图所示,A是带夹子的金属块,金属块和夹子的总质量为m,B是待测质量的物体(可以被A上的夹子固定),弹簧的劲度系数K未知,当他们有一块秒表.
      (1)请你简要地写出测量待测物体质量的方法,测量的物理量用字母表示
               
               
      (2)用所测物理量和已知物理量求待测物体质量的计算式为m=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第一条 凡未经议会同意,以国王权威停止法律或停止法律实施之僭越权力,为非法权力。
      第四条 凡未经议会准许,借口国王特权,为国王而征税,或供国王使用而征收金钱,超过议会准许之时限或方式者,皆为非法。
      ——《权利法案》
      材料二 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一切人生来就是平等的,他们被造物主赋予他们固有的、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有生命、自由以及追求幸福的权利……
      ——《独立宣言》
      材料三 《人权宣言》阐述的核心是“自然的、不可剥夺和神圣的人权”,强调天赋人权,并提出权力来自国民,权利就是“自由、财产、安全和反抗压迫”。
      请回答:
      (1)材料一规定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2)材料二与材料三中的文献体现了哪些共同的民主思想?在人权主张方面有何差异?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2浙江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