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2007湖北高考试题库网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给出下列四个结论:
      ①命题“?x∈R,2
      x≤0”的否定是“?x∈R,2x>0”;
      ②给出四个函数y=x
      -1,y=x,y=x2,y=x3,则在R上是增函数的函数有3个;
      ③已知a,b∈R,则“等式|a+b|=|a|+|b|成立”的充要条件是“ab≥0”;
      ④若复数z=(m
      2+2m-3)+(m-1)i是纯虚数,则实数m的值为-3或1.
      其中正确的个数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展示了中华美食的多个侧面,让我们重新领略历史、现实、人情世故中的美食情怀,从中看到了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味道、记忆、情感和家园,也是我们无论身在何处都深深依恋的故土之根,每个人舌尖上的故乡构成了整个中国。材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文化建设不仅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影响着新农村建设的质量。有一种现象耐人寻味,就是越注重文化建设的地方,人们的素质越高,当地经济发展得越好,社会治安环境也越佳。反之,不重视文化建没的地方,不仅经济建设的成果大打折扣,治安问题也比较突出,进一步发展的前景堪忧。这说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2013?杨浦区一模)置于匀强磁场中的金属圆盘中央和边缘各引出两根导线,绕成线圈A套在铁芯上.套在铁芯下部的线圈B引出两根导线接在两根水平导轨上,如图所示.导轨上有一根金属棒ab处在垂直于纸面向外的匀强磁场中.
      圆盘转动情况 A中磁场方向及磁场变化 ab棒中感应电流方向及运动方向
      1.顺时针,加速
      2.顺时针,匀速
      3.逆时针,减速
      当金属圆盘顺时针转动或逆时针转动时,在匀速、加速、减速的情况下,ab棒将如何运动?请把分析结果填入下表.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小宇利用图所示装置将一细光束斜射到空气中,用于探究“光的折射规律”.
      (1)为了更清晰地观察水中的光路.可以采用的办法是:
                .实验中,          (填“能”或“不能”)看见反射光线.
      (2)实验的折射光路如图所示,可以判定折射角
                填“大于”、“小于”或“等于”)入射角.增大入射角观察到折射角在          (填“增大”或“减小”).  若不断增大光在水中的入射角,会观察到的现象是:入射角到一定值时,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质子和中子的质量分别为m1和m2,当这两种核子结合成氘核时,以γ射线的形式放出能量E.已知普朗克常量为h,真空中的光速为c,不计核子与氘核的动能,则氘核的质量和γ射线的频率的表达式分别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赤霉素广泛存在于高等植物体内,它可以通过提高生长素(吲哚乙酸)的含量间接促进植物生长。为验证这一结论,实验小组设计了如图1所示的实验方法,图2是生长素合成与分解的过程示意图。下列关于赤霉素促进植物生长的验证实验中,说法错误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对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所绘形象分析不恰当的一项是( ▲ )(3分)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0-2007湖北高考试题库网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