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甘肃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在我国,人大与政协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下列属于二者共同作用的是         
      ①都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②都是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 
      ③都直接或间接影响着国家决策的科学性 
      ④都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定义在R上的偶函数f(x)满足f(x+1)=-f(x),且在[-5,-4]上是减函数,若A、B是锐角三角形的两个内角,则(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共 28 分)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重点解决好“三个l亿人”的问题,即促进约1亿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改造约一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引导约一亿人在中西部地区就近城镇化。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发展情况

      注:截止 2013 年末,我国城镇常住人口73111 万人,其中拥有城镇户籍人口仅有48577万人,“户籍城镇化率”仅为35.7%左右。
      ( l )概括材料一反映的经济信息?( 4 分)
      材料二:助推农业人口实现“市民梦”,是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为此,地方党委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基层社区的载体功能。政府要积极推进户籍、社会保障等制度改革与创新,实现基本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基层社区要完善管理,做好对进城农民的接纳工作。进城农业转移人口也要逐步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融入城市生活。
      ( 2 )结合材料二,运用政治生活相关知识,分析说明如何才能让转移农业人口真正实现“市民梦”。( 12 分)
      材料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 M 市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一是坚持因地制宜,每个区域独立规划;二是围绕产城融合,推动城镇化与工业化协调发展、推动城镇化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城镇化与产业园区互动发展;三是注重传承与发扬相结合,让小镇彰显魅力;四是突出以人为本,把民生改善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解决户籍制度、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
      ( 3 )结合材料三,从“思想方法与创新意识”的角度,说明 M 市是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 12 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09年8月22日,生态文明贵阳会议开幕。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努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是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赋予环境保护工作最重要最根本的时代重任,是促进环境保护历史性转变的目标指向,是新时期环境保护 事业的灵魂所在。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最根本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一诞生,就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好评。尽管有种族、国家文化背景的差异,但全世界人民盼望和平繁荣理想是一致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属于整个世界,它是我们共同对未来的期盼。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种族、国家文化背景存在差异说明
               1B1A1D
      A 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国家的文化没有共同之处 B 不同的区域有不同的文化环境
      C 有了种族和国家才有了人类文化 D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小题2】奥运会是整个世界人民共同的伟大的节日,这不仅仅奥运会是展现人们体能的舞台,更主要的是产生了伟大的奥运精神,并不断地赋予它新的内容。由此可见
       
      A 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创造和发展文化 B 体育活动和文化活动是没有区别的
      C 文化包括语言、文字等非意识形态的部分 D 文化是体育活动的派生物和附属品
      【小题3】“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一口号是全世界人民对和平与繁荣的期盼,这必将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这表明
       
      A 优秀文化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文化能够促进社会的发展
      C 世界的文化将取代各国的民族文化 D 文化对社会发展具有深刻的影响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在相对论中,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吃糖后1个小时内,在胰静脉的血液内:
      A、胰岛素减少,胰高血糖素含量增加 B、胰岛素增加,胰高血糖素含量增加
      B、胰岛素减少,胰高血糖素含量减少 D、胰岛素增加,胰高血糖素含量减少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14分)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2013年1月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举行“2013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中小企业成为博鳌论坛关注的焦点。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美国
      德国
      日本
      中国
      占国内企业总数(%)
      99
      99.7
      99.8
      99.7
      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50
      45
      17
      55
      占总就业人数的比重(%)
      60
      69.7
      66.4
      75
      注:美国70%的新发明是由小微企业实现的,欧盟中小企业人均创新成果是大企业的2倍,我国的中小企业也提供了全国约65%的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开发,但每年开发的新产品中达到国际水平的只占2.5%。
      材料二:专家认为,目前造成我国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内部原因是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人力资本方面的竞争力不强;外部原因是我国政府财政和税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不够,银行贷款与直接融资的渠道不畅;同时社会信用体系不健全,中小企业的信誉度普遍不高,交易要求使用现金结算,加剧了中小企业的资金紧张。
      (1)描述材料一蕴含的经济信息。(6分)
      (2)结合材料二,从经济生活的角度,为中小企业走出困境出谋划策。(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7甘肃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