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福建高考试题库 2013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设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基准价为630.,美元存款年利率为3%,人民币一年期储蓄利率2.5%,一年期限国债利率为3.7%。不考虑其他因素,分别用10000元人民币进行一年的投资,其收益对比正确的是
      A.人民币储蓄存款大于购买国债
      B.购买国债大于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
      C.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等于购买国债
      D.兑换美元后用美元存款小于人民币储蓄存款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26分)
      材料一 近年来,钓鱼岛纠纷及其民间强烈反响,中国多个城市群众进行游行抗议。不少民主强烈表示抵制日货,在此过程中更出现一些群众打砸日系车辆的现象。据估算,截止2012年10月20日,中国反日示威活动已经使日系车企停产造成的产量损失达到1.4万辆左右。日系车企损失超过2.5亿美元。有网友认为,抵制日货,打杂日系车辆可以严重打压日本经济,是保钓的最好表现。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9月25日转载了署名村山宏原题为“浮躁的中国抵制不了日货”的文章,文章指出,在购买汽车时,无论买的是哪一款,其中都大量使用了日本的零部件和原材料。如果不愿意使用日本的零部件,那就必须建立起能在世界上站稳脚跟的汽车企业。汽车是一项竞争激烈的产业,每年最少也需要数十亿美元的设备投资,还需要多年的研发。中国企业就算拥有丰厚的资金,他们选择的往往都是房地产投资之类的投机方式。日本有很多制造零部件及其模具的中小企业,在小小的工厂里,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工作。日系汽车产业的品质,依靠的就是这些零部件的精巧。如果能够制造出凌驾于日本企业之上的原材料和零部件,中国就不再需要依靠日本企业,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都将更加灵活。
      (1)请运用经济生活知识对网友观点进行评析。并就如何振兴我国汽车产业谈谈自己的看法。(14分)
      材料二 2012年9月11日,日方不顾中方一再的强烈反对和严重抗议,签署了钓鱼岛“买卖合同”,正式将钓鱼岛国有化。对此,中国政府严重声明,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中国政府不会坐视领土受到侵犯,中方将根据事态的发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主权。广大网友纷纷就此发帖。
      (2)请你运用所学“当代国际社会”的知识,评价日本政府的非法“购岛”行动。(1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读地球大气热量传递与平衡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图中字母A表示
      (1分),B表示 (1分),C表示 (1分),D表示 (1分)。
      (2)冬半年的霜冻多发生在晴朗的夜间,其原因是
      (2分),这一原因与图中甲、乙、丙中的 过程有关(1分)。
      (3)多云的白天比晴朗的白天气温低,其原因是
      (2分),这一原因与图中甲、乙、丙中的 过程有关(1分)。
      (4)对流层大气温度随高度增加而递减,其原因是
      。(3分)这一原因与图中甲、乙、丙中的 过程有关。(1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黄山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的形成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无其他任何光源的情况下,舞台追光灯发出的红光,照在穿白上衣、绿裙子的演员身 上,观众看到她的上衣 色,裙子是  色.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依据基因重组的概念,下列生物技术或生理过程中没有发生基因重组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数a、b满足,下列5个关系式:①;②
      ;④;⑤.其中不可能成立的关系有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诱变育种能提高变异的频率,加速育种的进程。将生物随飞船带入太空后,经受综合射线,甚至是人类未知射线的辐射,可以提高物理诱变的几率,从而产生无数的育种选择材料。
      (1)生物经太空返回地面后,是否均可产生有益的变异?为什么?

      (2)将某植物种子经太空返回地面后种植,发现该植物某隐性性状突变为显性性状。
      ①表现该显性性状的种子能否大面积推广?说明理由。

      ②简要叙述获得该显性优良品种的步骤。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5福建高考试题库 2013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