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2006西藏高考试题库软件iso下载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14分)缩小收入差距是实现惠民生、促和谐目标的重要举措。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我国个人所得税调整大事记:

      材料二 2011年8月1 8日,青岛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个税起征点调整,该市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的纳税人数由此将从去年底的103万人减至约30万人。个税修改后,以工资薪金收入为主要收入来源
      的中低收入者税负负担的减轻十分明显。
      (1)结合《政治生活》,说明材料一中个人所得税调整过程所体现的政治学道理。(8分)
      (2)结合材料二,从《经济生活》角度说明调整个人所得税的积极意义。(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第二次工业革命发明的交通工具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某校化学实验兴趣小组在“探究卤素单质的氧化性”的系列实验中发现在足量的稀氯化亚铁溶液中加入1~2滴溴水,振荡后溶液呈黄色.
      (1)提出问题:Fe
      3+、Br2的氧化性哪个更强?
      (2)猜想:①甲同学认为氧化性:Fe
      3+>Br2,故上述实验现象是因为溶液中含          (填化学式,下同)所致.
      ②乙同学认为氧化性:Fe
      3+<Br2,故上述实验现象是发生化学反应所致,则溶液呈黄色是含          所致.
      (3)设计实验并验证,丙同学为验证乙同学的观点,选用下列某些试剂,设计了两种方案进行实验.通过观察实验现象,证明乙同学的观点是正确的.
      供选用的试剂:a.酚酞试液 b.四氯化碳 c.无水酒精 d.硫氰化钾溶液
      请你在下列表格中写出丙同学选用的试剂及实验中观察到的现象(试剂填序号)
      编号 选用试剂 实验现象
      方案1                    
      方案2                    
      (4)结论
      氧化性:Fe
      3+<Br2.写出在足量的稀氯化亚铁溶液中加入1~2滴溴水的离子反应方程式         
      (5)结论应用
      在2mol FeBr
      2溶液中通入一定量的Cl2,当有33.6L Cl2(标准状况)与FeBr2溶液发生反应时,所发生的离子反应方程式为         
      (6)某同学用图所示的实验装置制取氧化剂Cl
      2并将其通入盐湖苦卤中.装置c在实验中的作用是          ;若把上述装置中的a、c作为气体的发生、收集装置(a、c按图示从左至右直接相连),装置d可任意改进,则根据下列提供的药品,用这套装置可以制取的气体是          .(填序号)
      A.制NH
      3:浓氨水和碱石灰
      B.制SO
      2:Cu片和浓硫酸
      C.制NO:Cu片和稀硝酸
      D.制O
      2:MnO2和双氧水.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2014届扬州市江都区邵樊片12月月考试题)“月球制氧机”可利用聚焦太阳能产生的高温加热月球土壤,制得氧气,说明月球土壤中一定含有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设函数f(x)=log2
      x+1
      x-1
      +log2(x-1)+log2(p-x),
      (1)求函数的定义域.
      (2)问f(x)是否存在最大值与最小值?如果存在,请把它写出来;如果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甲、乙两物体在同一直线上运动,它们在0~4s时间内的v-t图象如图所示.若仅在两物体之间存在相互作用,则物体甲与乙的质量之比和图中时间t1分别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石墨和金刚石都是碳的单质,石墨在一定条件下可转化为金刚石.已知把石墨完全转化为金刚石时,要吸收能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BD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仁义礼智……我固有之也。”这句话出自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第二次工业革命发明的交通工具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00-2006西藏高考试题库软件iso下载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