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西藏高考试题库 在线答题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2010年11月《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发布。《通知》强调要规范农产品经营和深加工秩序。主要是整顿农产品收购秩序,严格粮食收购资格审核;落实经营者最高库存量的规定,加强粮食收购资金监管;取缔无证照收购棉花的行为。这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如果流通中的纸币发行数量与实际需要的货币量不符合,则会引起通货膨胀
      答案解析
      类型: 判断题     难度系数:
    • (2009· 江苏扬州模拟考试)2008年GDP增长9%,其中消费贡献34%,投资贡献48%,剩下18%是出口的贡献。而2008年下半年尽管发生了世界范围的金融危机,但发达国
      家最终消费率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仍达80%,世界平均水平约为60%。材料说明下一步我们应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函数中,在区间(0,1)上是增函数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y=log0.5(2x2-2x+1)的递增区间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函数y=log0.5(2x2-2x+1)的递增区间为(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用纯种开红花与纯种开白花植物品种杂交,F1在低温强光下开红花,在高温荫蔽处开白花,这一实例说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2分)阅读材料,完成下列各题。
      材料一 臣愿陛下兴太学,置明师,以养天下之士,数考问以尽其材,则英俊宜可得矣。今之郡守、县令,民之师帅,所使承流而宣化也;故师帅不贤,则主德不宣,恩泽不流。
      ——《汉书·董仲舒传》
      材料二 “天赋最优良的、精力最旺盛的、最可能有所成就的人,如果经过教育而学会了他们应当怎样做人的话,就能成为最优良最有用的人。如果没有受过教育而不学无术的话,那他们就会成为最不好、最有害的人。”
      ——苏格拉底
      材料三 “通才教育是一种符合于自由人的价值的、使受教育者获得德行与智慧的、能唤起和发展那些使人趋于高贵的身心与最高才能的教育”
      —— 意大利 弗吉里奥(1349—1420)
      材料四 各科教科书,务合乎共和民国宗旨,凡民间通行之教科书,其中如有尊崇满洲朝廷及旧时管制、军制等课,并避讳抬头字样,应由各该书局自行修改。……小学读经课一律废止。……中学校以完足普通教育,造成健全国民为宗旨。科目有修身、国文、外国语、历史、地理、数学、博物、物理、化学、法制经济、图画、手工、乐歌、体操。
      ——南京临时政府《普通教育暂行办法》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结合所学知识概述汉朝时期的教育状况?(2分)这种教育的目的是什么?(1分)
      (2)材料二反映了苏格拉底怎样的教育思想?(1分)这种思想与材料一中反映的教育思想有何区别?(2分)
      (3)材料三反映的教育思想体现了当时什么主题思想?(1分)结合所学知识谈谈这种教育思想出现的时代背景?(3分)
      (4)根据材料四,概括南京临时政府的办学宗旨以及在教育内容上的进步性。(2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文言文阅读 D.李密有才能,希望到朝廷内做官,却被任命为汉中太守,对此心怀怨恨。后来,皇帝下诏让他赋诗,李密在诗中流露出了不满,并因此被免职。 【小题3】对下面句子的断句,正确的一项是(3分)
      A于是余有叹焉∕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游褒禅山记》)
      B于是余有叹焉∕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游褒禅山记》)
      C于是余有叹焉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游褒禅山记》)
      D.于是余有叹焉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虫鱼鸟兽∕往往有得∕以其求思之深而无不在也∕夫夷以近则游者众∕险以远则至者少∕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游褒禅山记》)
      【小题4】翻译文中画线句子:(4分)
      (1)祖母刘氏,躬自抚养,密奉事以孝谨闻

      (2)武帝忿之,于是都官从事奏免密官,后卒于家。
      答案解析
      类型: 文言文阅读     难度系数:

    2016西藏高考试题库 在线答题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