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2006重庆学优高考网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最近一档“爸爸去哪儿”的电视节目异常火爆,引起广泛关注。它让公众更加关注和思考父亲在孩子成长中的地位与作用。这说明文化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y=f(x)为奇函数,当x>0时f(x)=x(1-x),则当x<0时,f(x)=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函数中,在其定义域内既是增函数又是奇函数的是(  )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测量员是这样利用回声测距离的:他站在峭壁之前某一位置鸣枪,经过1.00s听到回声,已知声速为340m/s,则测量员能测出他与峭壁间的距离为170m.与此类似,如图所示是在高速公路上用超声波测速仪测量车速的示意图,测速仪指向车辆发出超声波脉冲信号,并接收经车辆反射的超声波脉冲信号,根据发出和接收到的信号间的时间差,测出被测物体的速度.在某次测速过程中,超声波测速仪对某一汽车共发射两次信号,接收两次信号,数据如下:

      时刻/s 0 0.5 1 1.6
      事件 发出第一次超声波信号 接收第一次超声波信号 发出第二次超声波信号 接收第二次超声波信号
      已知超声波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是340m/s,若汽车是沿直线匀速行驶
      (1)求汽车在反射两个超声波信号之间的时间内前进的距离
      (2)求汽车的速度(保留1位小数)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下列有关Na2CO3和NaHCO3性质的比较中,正确的是         AD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 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如下实例,当一只脚受到有害刺激,马上引起的腿部屈反射,同时还会引起对侧腿部产生伸反射,这是因为另一条腿同时伸直以支持身体,使身体不会跌倒;图2为图1部分结构的示意图。据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A表示
      (填“传入”或“传出”)神经元的 (填“轴突”或“树突”),兴奋在此以 的形式传导。
      (2)图中左腿和右腿多种反射活动的发生,结构基础除感受器相同外,还有
      也相同。作用于足部皮肤的有害刺激激活传入神经,冲动传到同侧中间神经元,进而引起同侧的屈肌 而伸肌 (填“收缩”或“舒张”),另一侧的这对拮抗肌则相反;作用于屈肌的神经元突触后膜接受递质后,引起 离子内流(填“钠”或“氯”)。
      (3)兴奋在突触上的传递是
      (填“单向”或“双向”)的,原因是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12 分)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下面曲线图包含了政治、经济、文化多种信息。

      比较表中的两条曲线,提取两项有关中华民国北洋军阀统治时期历史变迁的信息,并结合所学知识予以说明。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电视剧《亮剑》成功塑造了八路军独立团团长李云龙和国民党晋绥军某部团长楚云飞的形象。右图是剧中李云龙和楚云飞共同抗日的情景,你认为出现该情景的原因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多选题     难度系数:

    2000-2006重庆学优高考网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