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陕西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完成句子汉译英:(每题2分,满分10分)
      【小题1】看来水是罪魁祸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题2】如今只要人们提到中国,你就会发现台湾是包括在内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题3】尽管缺钱,父母还是想办法给他买了电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小题4】即使再次失败,我们也绝不能放弃。(倒装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题5】只有通过练习(practice)我们才能学好英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解析
      类型: 其他题型     难度系数:
    • 已知定义在(1,+∞)上的函数f(x)=
      1
      a
      -
      1
      x-1
      (a>0)
      (Ⅰ)若f(2t-3)>f(4-t),求实数t的取值范围;
      (Ⅱ)若f(x)≤4x对(1,+∞)上的任意x都成立,求实数a的取值范围;
      (Ⅲ)若f(x)在[m,n]上的值域是[m,n](m≠n),求实数a的取值范围.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4分)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人这样评价:科学发展是党理论创新的结晶,彰显了党的理论自信,也展示了党的理论之美。
      材料二 建设美丽中国必须留住美丽村庄。传统村落中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是我国农耕文明留下的重要遗产。然而,随着城镇化的加速发展,一些传统村落人文特色日渐消退,甚至正慢慢退出人们的视野。如何让传统村落诗意地栖居在美丽的中国大地成了人们的期盼。
      (1)结合材料一,从哲学与时代的关系角度,分析科学发展观展示的“理论之美”。(8分)
      (2)结合材料二,从文化生活角度说明“让传统村落诗意地栖居在美丽的中国大地”的理由。(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2012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指出: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放射着夺目的光芒。弘扬雷锋精神,对今天的中国,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在雷锋精神指导下,我们社会将重建诚信环境,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市场经济也才能健康发展。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我们个人将更斗志昂扬,获得幸福和力量。
      结合材料,运用“意识的作用”的相关知识,分析说明《意见》中观点的合理性。(8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发展农业需因地制宜,亦需科技创新。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五 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的快速发展推进,以及消费结构和产业结构的不断升级对农产品有效供给提出了更高要求。然而,当前我国农产品供给却面临着诸多问题:耕地,淡水等资源性约束加剧,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加大;农资、农机、土地和用工等农业生产成本加速上涨。同时,部分农产品卖难买贵,价格波动大,质量安全问题濒发,给农户和消费者造成了损失。
      (1)结合材料五,运用经济常识,说明如何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10分)
      材料六
      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必须首先明确农业科技创新方向。农业科技创新要做到“顶天立地”。“顶天”就是要农业科技创新超前部署农业前沿技术和机械研究,力争在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领域占有重要位置;“立地”,就是要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从农民地实际需要出发,力争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
      (2)结合材料六,说明农业科技创新方向是如何体现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观点的。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人的完美需要在文化中实现。”席勒的这一名言告诉我们: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下列关于生命体中螺旋结构的叙述,正确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名著阅读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收录了从西周到春秋时期的诗____________篇,也称“诗三百”。这些诗歌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风”,又叫_____________,是各地的歌谣,我们学过的《       》就出自“秦风”

      答案解析
      类型: 名著导读     难度系数:

    2012陕西妇产科副高考试题库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