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黑龙江高考试题库app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已知定义域为R的函数f(x)满足f(x)f(x+2)=5,若f(2)=3,则f(2012)=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2013年上半年,我国先后与瑞士和冰岛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其根本出发点是()
      A.维护双方的共同利益 B.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C.维护我国的国家利益 D.推进世界多极化稳步发展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已知(a>0),则=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某地区有农民、工人、知识分子家庭共计2 004户,其中农民家庭1 600户,工人家庭303户.现要从中抽出容量为40的样本,则在整个抽样过程中,可以用到下列抽样方法中的          .(将你认为正确的序号都写上)
      ①简单随机抽样 ②系统抽样 ③分层抽样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如图所示为某种用来束缚原子的磁场的磁感线分布情况,以O点(图中白点)为坐标原点.沿Z轴正方向磁感应强度B的大小变化情况最有可能是图中的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在地球赤道上空,有一束电子流从东向西运动,地球磁场对每个电子施加的洛伦兹力方向为         
      答案解析
      类型: 填空题     难度系数:
    • 如图装置,AB段为倾角为37°的粗糙斜面,动摩擦因数μ1为0.25,BC、CE段光滑,CD为一光滑的圆形轨道,半径R=0.32m,物体在C点能顺利进出圆形轨道而不损失机械能.EF为一逆时针匀速转动的足够长的传送带,动摩擦因数μ2为0.2.现从AB面上距地面H处轻轻放上一质量m=1kg的小物块(视为质点).物块经过CD轨道后滑向传送带.取g=10m/s2,sin37°=0.6,cos37°=0.8.
      (1)现将物体从H=2.7m处释放,求①第一次经过B点时的速度大小,②第一次经过D点时轨道对物块的压力大小.
      (2)若传送带的速度为V=5m/s.物体仍从H=2.7m处释放,试计算说明物体能否两次通过最高点D?若能通过,请计算第二次通过最高点D点时轨道对物块的压力大小.
      (3)若传送带速度大小可在释放物块前预先调节.将物体从H=2.7m处释放,从释放到第二次进入圆轨道过程的过程中,试分析物块和各接触面摩擦至少要产生多少热量才能保证物体能够两次到达D点?
      (4)现将传送带速度调节至一足够大速度值,将物体从AB某处释放后,第10次进入圆轨道时仍不脱离圆轨道,试分析释放物块的高度有何要求?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都从他们的“造物主”那边赋予了某些不可转让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所以才在人民中间成立政府。而政府的正当权力,则系得自被统治者的同意。……现今不列颠国王拒绝批准那些对于公共福利最有用和最必要的法律。……我们谨庄严的宣告:自由独立的合众国解除对于英王的一切隶属关系。
      ——1776年美国《独立宣言》
      材料二:第一条:“在权利方面,人们生来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第二条:“这些权利就是自由、平等、安全和反抗压迫。”第六条:“全国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经由其代表参与法律的制定。法律对于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在法律面前,所有的公民都是平等的”。第十七条;“财产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
      ──1789年《人权宣言》
      材料三:中华民国之主权,属于国民全体,中华民国人民一律平等,无种族、阶级、宗教之区别。
      中华民国以参议院,临时大总统、国务员、法院行使其统治权。
      中华民国之立法权,以参议员行之。……临时大总统、副总统由参议院选举之。
      临时大总统代表临时政府,总揽政务。……国务员辅佐临时大总统,负其责任,国务员于临时大总统提出法律案,公布法律,及发布命令时,须副署之。
      法院依据法律审判民事诉讼及刑事诉讼。
      参议院对于临时大总统,认为有谋叛行为时,得以总员四分之三以上之出席,出席员三分之二以上之可决弹劾之。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请回答:(1)以上三则材料体现了资产阶级的哪些基本思想?
      反映在政治上其共同要求是什么?(10分)
      (2)材料三与材料一、二相比较,其突出特点是什么?(2分)
      (3)以上三个文件对人类社会产生的积极影响有那些?(6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2017黑龙江高考试题库app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