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黑龙江高考试题库我的高考我做主作文试题及答案-云返教育

    •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建立扩大消费需求长效机制,释放居民消费潜力,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扩大国内市场规模。”但据调查,一方面,“手上有钱,心中无底”是当前大多数手有余钱的中国老百姓的普遍心态,教育、医疗和房屋修建等方面的高昂费用和预期支出,让许多老百姓平时总想着如何攒钱而不敢花钱。另一方面,城镇低收入阶层和广大农民消费能力不足,占全国人口三分之二以上的农村,只消费了全国三分之一商品,农村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对此,有识之士指出,政府应该综合采取多方面的政策和措施,增强老百姓的消费信心,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大胆地花钱,同时也学会更聪明地花钱。
      结合材料,运用经济生活知识说明我国应如何增强老百姓的消费信心,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大胆地花钱。(20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地心说”是古希腊天文学家托勒密通过长期观测和研究提出来的。在此基础上哥白尼通过进一步的观测和研究,提出了“日心说”,推翻了托勒密的结论。这一著名的科学史实证明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材料一 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60万人,加上新增的待业人员,我国继续面临“就业难”的问题,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2013年5月1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做好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会议指出:一要落实现有政策;二要拓宽就业渠道;三要鼓励自主创业······
      材料二 面对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几位大学生各抒己见:
      大学生A:不管什么职业,只要能稳定地干一辈子就行
      大学生B:在社会主义国家,就业要靠政府
      大学生C:大学生天子骄子,就业再难,工作也要体面,不要让人看不起
      大学生D:大学生学了那么多专业知识,一定要找与自己专业知识对口,志趣爱好一致的工作,否则等于白学。
      (1)结合材料一,国务院为什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务院应怎样推动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1分)
      (2)结合材料二,大学生A、B、C、D的观点分别启示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就业观?(4分)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在某次闪电中,持续时间为0.005s,所形成的平均电流为6×104A,若闪电过程中,流过某横截面积的电荷以0.5A的电流通过电灯,可供电灯照明多长时间?
      答案解析
      类型: 解答题     难度系数:
    • 关于表现型与基因型的叙述下列错误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19世纪60年代末,某地中国人的时髦打扮开始变为“短衫窄裤,头戴小草帽,口衔烟卷,时辰表链,特挂胸前”。该地最有可能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近代学者杨人楩指出:“自鸦片战争以后,中国备受列强侵略,而广东一省……所受苦痛,更为切身;所以秀全一创上帝教,凡两广贫苦无告的农民,就相率奉教,而酿成伟大的革命运动。”这一观点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 人口迁移是一种历史现象。中国古代人口迁移促进了民族融合,推动了各民族经济的发展,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人口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和利用,有利于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发展。下列历史上大规模的人口迁移现象,促进了中国境内新的民族形成的是         
      答案解析
      类型: 单选题     难度系数:

    2012黑龙江高考试题库我的高考我做主作文相关试题试卷分类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