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5世纪,追求财富的欧洲人梦想去东方发财,开始探寻前往东方的航路.请同学们读图“新航路的开辟”,完成下列要求:(1)1492年哥伦布船队从欧洲出发,经两个多月的航行发现了一块大陆,即美洲大陆.美洲大陆分属A、B两大洲(如图所示),A是 洲,B是 洲.(2)1497-1498年达?伽马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绕道非洲南端的 ,最后到达 洲.(3)1519-1522年麦哲伦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依次经过 洋, 洋, 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4)麦哲伦的环球航行证明了地球是一个球体,你还能举出一个例子说明地球是球体吗?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世纪,追求财富的欧洲人梦想去东方发财,开始探寻前往东方的航路.请同学们读图“新航路的开辟”,完成下列要求:
      (1)1492年哥伦布船队从欧洲出发,经两个多月的航行发现了一块大陆,即美洲大陆.美洲大陆分属A、B两大洲(如图所示),A是
                洲,B是          洲.
      (2)1497-1498年达?伽马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绕道非洲南端的
                ,最后到达          洲.
      (3)1519-1522年麦哲伦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依次经过
                洋,          洋,          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
      (4)麦哲伦的环球航行证明了地球是一个球体,你还能举出一个例子说明地球是球体吗?
               

      试题解答


      北美;南美;好望角;亚;大西;太平;印度;人造卫星拍摄的地球照片
      读图可知,(1)1492年哥伦布船队从欧洲出发,经两个多月的航行发现了一块大陆,即美洲大陆.美洲大陆分属A、B两大洲(如图所示),A是北美洲,B是南美洲;(2)1497-1498年达?伽马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绕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最后到达亚洲;
      (3)1519-1522年麦哲伦率船队从葡萄牙出发,依次经过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
      (4)能证明地球形状是球体的例子很多,如站得高,才能看得远、人造卫星拍摄的地球照片等.
      故答案为:(1)北美;南美;(2)好望角;亚;(3)大西;太平;印度;(4)人造卫星拍摄的地球照片.

    地球形状的认识过程及球形证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