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理之家QQ群为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七年级一班建立了地理之家QQ群,请你根据所学的知识帮忙补齐他们在网上聊天的一段记录:高山流水:为什么古时候的人们会有“天圆地方”、“天如斗笠,地如覆盘”的错误认识呢?碧海蓝天:(1) .天涯海角:其实,每当我仰望苍穹的时候,我都会有“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感觉,看来看到的不一定全是正确的.霞客归来:你们知道哪一事件结束了人们关于地平、地方与地圆的争论吗?天涯海角:(2) .听说他的船队回到西班牙后收到的礼物之一就是地球的模型.(3) ,上面还写着一句话,你们知道上面写着什么吗?碧海蓝天:(4) .高山流水:地球和地球模型形状一模一样吗?霞客归来:有差别.(5) .碧海蓝天:为什么人们把地球仪制成正球体呢?霞客归来:(6)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地理之家QQ群
      为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七年级一班建立了地理之家QQ群,请你根据所学的知识帮忙补齐他们在网上聊天的一段记录:
      高山流水:为什么古时候的人们会有“天圆地方”、“天如斗笠,地如覆盘”的错误认识呢?
      碧海蓝天:(1)
               
      天涯海角:其实,每当我仰望苍穹的时候,我都会有“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感觉,看来看到的不一定全是正确的.
      霞客归来:你们知道哪一事件结束了人们关于地平、地方与地圆的争论吗?
      天涯海角:(2)
                .听说他的船队回到西班牙后收到的礼物之一就是地球的模型.
      (3)
                ,上面还写着一句话,你们知道上面写着什么吗?
      碧海蓝天:(4)
               
      高山流水:地球和地球模型形状一模一样吗?
      霞客归来:有差别.(5)
               
      碧海蓝天:为什么人们把地球仪制成正球体呢?
      霞客归来:(6)
               

      试题解答


      古时候,科技落后,生活范围狭小,人们往往凭直觉认识世界;麦哲伦船队环球航行的成功;地球仪;你首先拥抱了我;地球是一个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的球体、地球仪是一个正球体;地球的赤道半径比极半径约长21千米,但按比例缩小到地球仪大小时,这个差距难以用肉眼察觉,所以地球仪制成了正球体
      人类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探索过程,由片面到全面,由错误到正确的过程.古时候,科技落后,人们活动范围小,对地球形状的认识片面;1519年~1522年,坚信地球是一个球体的麦哲伦率船队航行,结束了人们关于地平、地方与地圆的争论,回到西班牙的船队勇士们收到的礼物之一就是把地球按一定比例缩小后制成的模型--地球仪.地球是一个两极部位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球体,而缩小到地球仪大小时,这个差距凭肉眼难以察觉,因此人们把地球仪制成了正球体.
      故答案为:(1)古时候,科技落后,生活范围狭小,人们往往凭直觉认识世界;
      (2)麦哲伦船队环球航行的成功;
      (3)地球仪;
      (4)你首先拥抱了我;
      (5)地球是一个两极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的球体、地球仪是一个正球体;
      (6)地球的赤道半径比极半径约长21千米,但按比例缩小到地球仪大小时,这个差距难以用肉眼察觉,所以地球仪制成了正球体.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