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探索:人类对地球的认识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探索过程.现在,科学家不仅精确的测量出了地球的大小,而且按照一定的比例缩小后,制作成地球的模型──地球仪,在上面划分了经线、纬线,利用经纬网来确定地球表面的任一点的位置.请读下图完成要求:(1)地球的形状是一个 ;其平均半径为 千米.图中字母A表示 ;字母B表示 .(2)请根据图提出两个问题,只提问,不必回答.① ②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学会探索:人类对地球的认识经历了漫长而艰难的探索过程.现在,科学家不仅精确的测量出了地球的大小,而且按照一定的比例缩小后,制作成地球的模型──地球仪,在上面划分了经线、纬线,利用经纬网来确定地球表面的任一点的位置.
      请读下图完成要求:

      (1)地球的形状是一个
                ;其平均半径为          千米.图中字母A表示          ;字母B表示         
      (2)请根据图提出两个问题,只提问,不必回答.
                         

      试题解答


      两极略扁不规则的球体;6371;经线;纬线;地球的平均半径为多少千米?;地球的赤道周长为多少千米?
      ①地球形状的认识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麦哲伦环球航行证实了地球是一个球体.
      ②后来人们不仅认识了地球的形状,而且精确地测量出了地球的大小.地球表面积为5.1亿平方千米,赤道周长为4万千米,极半径为6357千米,赤道半径为6378千米,平均半径为6371千米.
      ③连接南北两极并且与纬线垂直相交的半圆为经线.
      ④与地轴垂直并且环绕地球一周的圆圈为纬线.
      故答案为:(1)两极略扁不规则的球体;6371;经线;纬线.
      (2)①地球的平均半径为多少千米?;②地球的平均半径为多少千米?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