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1)地球,在太阳母亲的召唤下,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带着对母亲深沉的眷念,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终年奔波在漫长的旅途中;它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沿途不停地跳着圆舞曲,向母亲展示着那永恒的旋律和迷人的风采.①文中的“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终年奔波在漫长的旅途中”指的是地球的哪种运动方式?②“不停地跳着圆舞曲”指的又是哪一种运动方式?(2)奇峰险峻岩崖陡峭有“小华山”之称的亚武山,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的窄口龙湖灌区,雄关古道号称“兵家必争之地”的函谷关,纪念传说中的“中华人文初祖”黄帝升天的黄帝陵,集旅游休闲消夏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燕子山森林公园,驾一叶舟荡漾于落日湖面享受农家田园生活的鼎湖湾,登山冲浪回归大自然怀抱的女郎山…共同构成了灵宝旅游神奇浪漫的画卷.近几年来,我市旅游业迅速发展,已逐步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①上述旅游景点中哪些属于对自然景观进行开发的景点?②上述旅游景点中哪些不属于对自然景观而是对古代文化等人文景观进行开的景点?③为促进灵宝旅游业的发展,请你设计一条体现灵宝旅游特色的广告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题.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1)地球,在太阳母亲的召唤下,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带着对母亲深沉的眷念,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终年奔波在漫长的旅途中;它又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沿途不停地跳着圆舞曲,向母亲展示着那永恒的旋律和迷人的风采.
      ①文中的“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终年奔波在漫长的旅途中”指的是地球的哪种运动方式?
      ②“不停地跳着圆舞曲”指的又是哪一种运动方式?
      (2)奇峰险峻岩崖陡峭有“小华山”之称的亚武山,湖光山色景色宜人的窄口龙湖灌区,雄关古道号称“兵家必争之地”的函谷关,纪念传说中的“中华人文初祖”黄帝升天的黄帝陵,集旅游休闲消夏于一体的自然风景区-燕子山森林公园,驾一叶舟荡漾于落日湖面享受农家田园生活的鼎湖湾,登山冲浪回归大自然怀抱的女郎山…共同构成了灵宝旅游神奇浪漫的画卷.近几年来,我市旅游业迅速发展,已逐步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①上述旅游景点中哪些属于对自然景观进行开发的景点?
      ②上述旅游景点中哪些不属于对自然景观而是对古代文化等人文景观进行开的景点?
      ③为促进灵宝旅游业的发展,请你设计一条体现灵宝旅游特色的广告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①文中的“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终年奔波在漫长的旅途中”指的是地球绕太阳公转;
      ②“不停地跳着圆舞曲”指的是地球绕地轴转动--自转;
      (2)①旅游景点中对亚武山、窄口龙湖、燕子山、燕子山森林公园、鼎湖湾和女郎山属于对自然景点的开发;
      ②旅游景点中函谷关、黄帝陵是对古代文化等人文景观进行开发的景点;
      ③为促进灵宝旅游业的发展,体现灵宝旅游特色的广告词:感悟天地灵气,赏析历史文化.
      故答案为:(1)地球绕太阳公转;②地球自转;
      (2)①亚武山;窄口龙湖;燕子山;燕子山森林公园;鼎湖湾;女郎山;②函谷关、黄帝陵;③感悟天地灵气,赏析历史文化.

    地球公转及其轨道形状、方向和周期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