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分析.(1)在图上找到宾馆的火车站的位置,分别标上A和B.火车站在宾馆的什么方向? (2)根据地图上的比例尺,算算宾馆到火车站的直线距离 千米.(3)从宾馆到公园选择哪条公交线路最好? 说出理由 .(4)假如某一天刮东北风,船从A处划向B处,是顺风还是逆风? .(5)如果划船保持10米/分钟的速度,从A处到B处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分析.
      (1)在图上找到宾馆的火车站的位置,分别标上A和B.火车站在宾馆的什么方向?
               
      (2)根据地图上的比例尺,算算宾馆到火车站的直线距离
                千米.
      (3)从宾馆到公园选择哪条公交线路最好?
               
      说出理由
               
      (4)假如某一天刮东北风,船从A处划向B处,是顺风还是逆风?
               
      (5)如果划船保持10米/分钟的速度,从A处到B处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试题解答


      西北;0.15;3;不用换车,可以直接到达;逆风;10分钟
      (1)根据指向标定向,箭头所指即北方,可知火车站在宾馆的西北方向;
      (2)根据比例尺图上1厘米表示实地距离50米,量的宾馆到火车站的图上距离为3厘米,则两地的直线距离为150米=0.15千米;
      (3)从图中看出,从宾馆到公园选择3公交线路不用换车,可以直接到达,因此选择3公交线路最好;
      (4)根据指向标判读方向,假如这一天刮东北风,小明要划船从A处划向B处,是逆风;
      (5)根据比例尺图上1厘米表示实地距离50米,量的从A处到B处的图上距离约为2厘米,则两地的直线距离为100米,因此如果划船保持10米/分钟的速度,从A处到B处大约需要10分钟.
      故答案为:(1)
      ;西北;(2)0.15;(3)3;不用换车,可以直接到达;(4)逆风;(5)10分钟.

    在地图上表示方向的基本方法及应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