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为“世界部分地区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要求.(1)请填写出图中字母代号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A. (世界最大的海洋); B. (世界最大的群岛);C. (世界第二大洲); D. (世界最大的湖泊);E. (德国首都); F. (人类文明发祥地).(2)请根据图所示英国伯明翰的年内各月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判断该地气候类型并描述其气候特征. .(3)亚洲的地势有何特点?该特点对亚洲河流的流向有什么的影响?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为“世界部分地区示意图“,读图完成下列要求.
      (1)请填写出图中字母代号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A.
                (世界最大的海洋); B.          (世界最大的群岛);
      C.
                (世界第二大洲); D.          (世界最大的湖泊);
      E.
                (德国首都); F.          (人类文明发祥地).
      (2)请根据图所示英国伯明翰的年内各月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判断该地气候类型并描述其气候特征.
               
      (3)亚洲的地势有何特点?该特点对亚洲河流的流向有什么的影响?
               

      试题解答


      太平洋;马来群岛;非洲;里海;柏林;印度河;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降水均匀;亚洲地势中间高周围低,亚洲河流呈放射状从中间向四周分流
      读图可知,(1)图中字母代号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是:
      A.太平洋(世界最大的海洋); B.马来群岛(世界最大的群岛);
      C.非洲(世界第二大洲); D.里海(世界最大的湖泊);
      E.柏林(德国首都); F. 印度河(人类文明发祥地).
      (2)该地气候类型和其气候特征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降水均匀.
      (3)亚洲的地势特点:亚洲地势中间高周围低.该特点对亚洲河流的流向的影响是:亚洲河流呈放射状从中间向四周分流.
      故答案为:
      (1)太平洋;马来群岛;非洲;里海;柏林;印度河;(2)温带海洋性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全年降水均匀;(3)亚洲地势中间高周围低,亚洲河流呈放射状从中间向四周分流.

    七大洲的地理分布和概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