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海陆变迁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1)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现在的地中海将会消失,逆认为可能吗?并说明你的理由.(2)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红海将成为新的大洋,你认为可能吗?并说明你的理由.答: (可能或不可能).理由: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海陆变迁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现在的地中海将会消失,逆认为可能吗?并说明你的理由.
      (2)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红海将成为新的大洋,你认为可能吗?并说明你的理由.
      答:
                (可能或不可能).理由:         

      试题解答


      可能;亚洲和非洲之间的红海,位于非洲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之间,两大板块张裂拉伸,使红海面积不断扩大.所以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红海将成为新的大洋
      (1)地中海位于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之间,两大板块发生碰撞挤压,发生挤压形成山脉、海沟,导致海洋面积缩小.几千万年后,现在的地中海将会消失;
      (2)亚洲和非洲之间的红海,位于非洲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之间,两大板块张裂拉伸,使红海面积不断扩大.所以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红海将成为新的大洋.
      故答案为:(1)地中海位于亚欧板块和非洲板块之间,两大板块发生碰撞挤压,发生挤压形成山脉、海沟,导致海洋面积缩小.几千万年后,现在的地中海将会消失;
      (2)可能;亚洲和非洲之间的红海,位于非洲板块和印度洋板块之间,两大板块张裂拉伸,使红海面积不断扩大.所以有人预言,几千万年后红海将成为新的大洋.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