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析下列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多地震感强烈,震源深度13公里,累计造成38.3万人受灾.材料二 四川省部分区域示意图(如图)(1)根据所学地理知识可知,这里容易发生地震的原因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湖北武汉有一批急救药品要运往雅安灾区,应选择的交通运输方式是 .(2)图中成都市所在平原的土地类型是 .这种土地类型和我们江汉平原一样,其面积在日益减少,你认为减少的原因有哪些?(3)面对这种土地资源日益减少的现状,你觉得在开发利用方面应该采取哪些措施?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分析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后又发生多次余震,多地震感强烈,震源深度13公里,累计造成38.3万人受灾.
      材料二 四川省部分区域示意图(如图)
      (1)根据所学地理知识可知,这里容易发生地震的原因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湖北武汉有一批急救药品要运往雅安灾区,应选择的交通运输方式是         
      (2)图中成都市所在平原的土地类型是
                .这种土地类型和我们江汉平原一样,其面积在日益减少,你认为减少的原因有哪些?
      (3)面对这种土地资源日益减少的现状,你觉得在开发利用方面应该采取哪些措施?

      试题解答


      地处亚欧板块与印度洋板块交界处;航空运输;耕地
      我国各类土地资源齐全,形成了耕地、林地、草地等多种土地类型,这有利于因地制宜,进行多样化的开发利用.然而,我国各类土地资源在土地资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是不同的,其中草地面积较广,占的比重大,而耕地、林地所占比重相对偏小.

    火山、地震分布与板块运动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