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我国某年3月20日的天气形势图,回答下列问题.(1)此时,图中A、B两区的天气是 ,D地区的天气为 .(2)此时,C半岛的风向是 ,风力为 .(3)此时,E地区出现的特殊天气是 ,近几年,该类天气出现的次数明显增多,除自然原因外,你认为认为原因是什么?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我国某年3月20日的天气形势图,回答下列问题.
      (1)此时,图中A、B两区的天气是
                ,D地区的天气为         
      (2)此时,C半岛的风向是
                ,风力为         
      (3)此时,E地区出现的特殊天气是
                ,近几年,该类天气出现的次数明显增多,除自然原因外,你认为认为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雨夹雪;大雨;西北;六级;沙尘暴
      (1)根据天气符号的含义可知,图中A、B两区的天气是雨夹雪,D地区的天气为大雨.
      (2)根据天气符号的含义可知,C半岛的风向是西北,风力为六级.
      (3)E地区出现的特殊天气是沙尘暴,遭受沙尘暴袭击的自然原因是土地荒漠化,春季降水少,并且冬春季节多寒潮大风天气;其人为原因是植被破坏严重,草地退化、过度放牧等.
      故答案为:(1)雨夹雪;大雨;(2)西北;六级;(3)沙尘暴;植被破坏严重,草地退化、过度放牧等.

    常用天气符号与天气图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