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城市天气预报图”完成下列要求.(1)广州的天气状况: .(2)杭州的天气状况: .(3)根据广州、杭州的天气状况,你认为两地适合什么活动或应注意什么?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城市天气预报图”完成下列要求.

      (1)广州的天气状况:
               
      (2)杭州的天气状况:
               
      (3)根据广州、杭州的天气状况,你认为两地适合什么活动或应注意什么?
               

      试题解答


      大雨转小雨;多云;广州有雨适宜室内活动,注意带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等;杭州高温,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要注意防晒等
      在天气预报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符号,这些符号是用来表示天气状况的,它们都有特定的含义.两个天气符号表示转换.
      读图可知,(1)广州的天气状况为大雨转小雨.
      (2)杭州的天气状况为多云.
      (3)可以让学生联系实际发散思维,如:广州有雨适宜室内活动,注意带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等;杭州高温,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要注意防晒等.
      故答案为:(1)大雨到小雨;(2)多云;(3)广州有雨适宜室内活动,注意带雨具,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等;杭州高温,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要注意防晒等.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