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世界年平均气温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1)在图上,找出-10℃和20℃等温线,说明:①世界寒冷地带分布在 ;年平均气温高于20℃的纬度范围主要在 (特殊纬线)之间.(2)C、D两地中,在夏季 点气温相对较高,为什么?(3)A、H两地纬度差不多,而 点气温相对低,为什么?(4)E、F两地中, 点气温很高,为什么?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世界年平均气温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在图上,找出-10℃和20℃等温线,说明:①世界寒冷地带分布在
                ;年平均气温高于20℃的纬度范围主要在          (特殊纬线)之间.
      (2)C、D两地中,在夏季
                点气温相对较高,为什么?
      (3)A、H两地纬度差不多,而
                点气温相对低,为什么?
      (4)E、F两地中,
                点气温很高,为什么?

      试题解答


      两极;南北回归线;C;A;E
      读图可知,(1)世界寒冷地带分布在两极,年平均气温高于20℃的纬度范围主要在南北回归线之间.(2)在夏季,同纬度海洋气温低,陆地气温高.(3)同纬度的陆地上,海拔高,气温低.(4)由赤道向两极气温递减.
      故答案为:(1)两极;南北回归线;(2)C;在夏季,同纬度海洋气温低,陆地气温高;(3)A;同纬度的陆地上,海拔高,气温低;(4)E;由赤道向两极气温递减.

    世界年平均气温的分布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