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我国荒漠化面积262.2万K㎡,占国土总面积的27.3%,且荒漠化土地面积仍以每年2460 K㎡的速度扩展,吞噬着我们许多可利用的土地。据此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造成我国土地荒漠化日趋严重的人为原因主要是A.工业污染B.农业污染C.不合理利用土地D.工矿企业滥占土地【小题2】不能有效治理土地荒漠化的途径是A.保护天然林木和草场B.控制交通发展,少占耕地C.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土地D.营造防护林,建设人工草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目前我国荒漠化面积262.2万K㎡,占国土总面积的27.3%,且荒漠化土地面积仍以每年2460 K㎡的速度扩展,吞噬着我们许多可利用的土地。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造成我国土地荒漠化日趋严重的人为原因主要是
      A.工业污染B.农业污染
      C.不合理利用土地D.工矿企业滥占土地
      【小题2】不能有效治理土地荒漠化的途径是
      A.保护天然林木和草场B.控制交通发展,少占耕地
      C.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土地D.营造防护林,建设人工草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解析:【小题1】造成我国土地荒漠化并加速扩展的原因有气候因素,但更主要的是不合理的人为活动,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过牧,二是滥樵、滥挖、滥采,三是滥垦,四是滥用水资源. 故选:C.
      【小题2】土地荒漠化的原因是人类对土地的不合理的利用造成的,治理途径有保护天然林木和草场,营造防护林,建设人工草场,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土地等.故选:B.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