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漫画“愁”,分析并回答下列问题:(1)读漫画分析,图中表示的地理问题有哪些? .(2)针对漫画中所示的土地问题,我国制订的基本国策是什么?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漫画“愁”,分析并回答下列问题:
      (1)读漫画分析,图中表示的地理问题有哪些?
               
      (2)针对漫画中所示的土地问题,我国制订的基本国策是什么?
               

      试题解答


      人口增长过快,造成资源、环境破坏严重;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1)漫画反映的就是人类与资源的问题,产生这一原因的根本就是世界上的人口增长的过快、过多;解决该问题的有效途径就是要实行计划生育,严格控制人口数量和人口增长的速度,保证与资源环境相协调,与经济发展相适应;
      (2)关于土地问题,我国制订的基本国策是:“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故答案为:(1)人口增长过快,造成资源、环境破坏严重;(2)珍惜和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切实保护耕地.

    世界人口的增长和人口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