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理观察:生活处处有地理,让我们追寻长城号货轮足迹,用你的一双“地理眼”,洞察生活中的地理吧!下面是摘抄船员小华从波斯湾到达我国某港口的航行日记片段,请根据日记内容和航行线路图,回答问题.(1)请写出满载的货物最可能是什么?即将驶入的是哪个大洋?(2)小华看到的海峡是,解释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3)很多当地人会说汉语的原因是什么?解释当地的饮食习惯与气候的关系.(4)广东省的省会是 ,直达北京的铁路线是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地理观察:生活处处有地理,让我们追寻长城号货轮足迹,用你的一双“地理眼”,洞察生活中的地理吧!
      下面是摘抄船员小华从波斯湾到达我国某港口的航行日记片段,请根据日记内容和航行线路图,回答问题.

      (1)请写出满载的货物最可能是什么?即将驶入的是哪个大洋?

      (2)小华看到的海峡是,解释其地理位置的重要性.

      (3)很多当地人会说汉语的原因是什么?解释当地的饮食习惯与气候的关系.

      (4)广东省的省会是
                ,直达北京的铁路线是         

      试题解答


      广州;京广线
      (1)从波斯湾出来的轮船满载的货物最可能是石油,即将驶入的是印度洋;
      (2)小华看到的海峡是马六甲海峡,该海峡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是位于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的重要海上通道上.
      (3)东南亚会说汉语的原因是该地区是华人华侨最集中的地区,当地的饮食习惯与气候的关系是高温多雨的气候,适宜水稻生长.
      (4)广东省的省会是广州,直达北京的铁路线是京广线.
      故答案为:
      (1)石油;印度洋;
      (2)马六甲海峡;位于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的重要海上通道上;
      (3)是华人华侨集中地区;高温多雨的气候,适宜水稻生长;
      (4)广州;京广线.

    东南亚是热带经济作物和稻米的重要产区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