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主要原料进口(%) 日本主要工业品出口(%) 铝土矿 100 电子计算机 80 原油 99 小汽车 57 煤 90 船舶 56 铁矿石 99 电视机 70(1)从表格材料中可以看出日本经济的主要特征是什么?(2)日本是经济强国,其工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是什么?(3)近年来,日本投资建厂的主要对象是哪些地区?(4)日本工业区主要分布在哪里?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日本主要原料进口(%) 日本主要工业品出口(%)
      铝土矿 100 电子计算机 80
      原油 99 小汽车 57
      90 船舶 56
      铁矿石 99 电视机 70
      (1)从表格材料中可以看出日本经济的主要特征是什么?
      (2)日本是经济强国,其工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是什么?
      (3)近年来,日本投资建厂的主要对象是哪些地区?
      (4)日本工业区主要分布在哪里?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日本进出口资料表看出,该国大量进口原料燃料,出口工业制品,日本经济的主要特征是加工贸易经济.
      (2)日本工业发展的有利条件是充足的劳动力资源、科学技术水平高、优良的港湾、便利的海上运输等.
      (3)近年来,日本加速扩大海外投资,投资建厂的对象是美国、西欧、东亚和东南亚地区.
      (4)日本境内资源短缺,海岸线曲折,很多原料和燃料需要进口,产品大量出口,因此工业主要分布在交通便利的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
      故答案为:(1)加工贸易经济;(2)充足的劳动力资源、科学技术水平高、优良的港湾、便利的海上运输等;(3)美国、西欧、东亚、东南亚;(4)太平洋沿岸和濑户内海沿岸.

    日本的资源和经济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