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报载,我国江西省中南部山区出现大片“红色荒漠”,即在亚热带湿润的岩溶地区,土壤遭受严重侵蚀,基岩裸露,地表出现类似荒漠化景观的土地退化现象。据此回答20~21题。【小题1】“红色荒漠”形成的自然原因主要是A.风化作用B.风蚀作用C.水蚀作用D.沉积作用【小题2】“红色荒漠”形成的人为原因主要是A.滥伐森林B.过度放牧C.开山取石D.环境污染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据报载,我国江西省中南部山区出现大片“红色荒漠”,即在亚热带湿润的岩溶地区,土壤遭受严重侵蚀,基岩裸露,地表出现类似荒漠化景观的土地退化现象。据此回答20~21题。
      【小题1】“红色荒漠”形成的自然原因主要是
      A.风化作用B.风蚀作用C.水蚀作用D.沉积作用
      【小题2】“红色荒漠”形成的人为原因主要是
      A.滥伐森林B.过度放牧C.开山取石D.环境污染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江西省中南部山区出现大片“红色荒漠”,即在亚热带湿润的岩溶地区,土壤遭受严重侵蚀,指的是南方低山丘陵地区由于植被破坏引起的水土流失现象,形成的自然原因是水蚀作用。
      【小题1】“红色荒漠”形成的人为原因主要是人们滥伐森林,植被破坏引起的水土流失。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