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视网2009年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09年将继续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据此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下列工业部门中属于高能耗、高投入、低产出的是 A.航空航天工业B.精密仪表工业C.钢铁工业D.高分子合成工业【小题2】当前,下列哪些措施可成为节能减排的首选 A.关掉耗能大的企业B.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C.工厂开半工D.只发展高技术产业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央视网2009年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09年将继续重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下列工业部门中属于高能耗、高投入、低产出的是
      A.航空航天工业B.精密仪表工业
      C.钢铁工业D.高分子合成工业
      【小题2】当前,下列哪些措施可成为节能减排的首选
       
      A.关掉耗能大的企业B.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
      C.工厂开半工D.只发展高技术产业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考查影响工业区位选择的主导因素。根据影响工业区位选择的主导因素不同,原料重量大于产品重量,或原料不便于长距离运输的为原料指向型工业;产品重量大于原料重量,或产品不便于长距离运输为市场指向型工业;工业生产需要消耗大量能源的为动力指向型工业;生产对劳动力数量要求较多的是廉价劳动力指向型;技术投入较多的是技术指向型。钢铁工业属于高能耗、高投入、低产出产业。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本题考查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实行节能减排的措施有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第三产业,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所以本题选择B选项。

    新加坡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