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是世界上地理生态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从珠峰之巅到东海之滨,从炎热的南海到酷寒的北疆,不仅遍布多样化的地形、地貌、水文、气候,而且分布着为数众多的“自然极限”。据此回答下列各题。【小题1】世界上纬度最高的热带季雨林是位于29°N的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区,形成这一“极限”的主要原因有 ①受来自印度洋上的暖湿气流的影响 ②受来自太平洋上的暖湿气流的影响③地势低平 ④地处迎风坡A.①③B.②③C.①④D.②④【小题2】黄河入海口地区是中国地理的一个“极限”,它是中国的 A.陆地最低处B.土地最肥沃的地方C.最大三角洲D.土地最年轻的地方【小题3】下列关于中国“极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四川盆地是最大的盆地B.鄱阳湖是最大的湖泊C.艾丁湖是陆地最低点D.海南岛位于领土的最南端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国是世界上地理生态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从珠峰之巅到东海之滨,从炎热的南海到酷寒的北疆,不仅遍布多样化的地形、地貌、水文、气候,而且分布着为数众多的“自然极限”。据此回答下列各题。
      【小题1】世界上纬度最高的热带季雨林是位于29°N的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区,形成这一“极限”的主要原因有

      ①受来自印度洋上的暖湿气流的影响 ②受来自太平洋上的暖湿气流的影响
      ③地势低平 ④地处迎风坡
      A.①③B.②③C.①④D.②④
      【小题2】黄河入海口地区是中国地理的一个“极限”,它是中国的
       
      A.陆地最低处B.土地最肥沃的地方C.最大三角洲D.土地最年轻的地方
      【小题3】下列关于中国“极限”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四川盆地是最大的盆地B.鄱阳湖是最大的湖泊
      C.艾丁湖是陆地最低点D.海南岛位于领土的最南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考查影响降水的主要因素。雅鲁藏布江下游地区受西南季风影响,来自于印度洋的水汽深入雅鲁藏布江河谷,受地形抬升,迎风坡形成降水。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黄河含沙量大,黄河入海口泥沙堆积不断形成新的陆地,所以为最年轻的地方。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小题3】我国最大的盆地是塔里木盆地,最大的湖泊是青海湖,领土的最南端是曾母暗沙。艾丁湖是陆地最低点。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新加坡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