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地时间2009年12月7日10时40分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本次会议的正式名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据此判断下列各题。【小题1】会议的焦点问题主要集中在“责任共担”,这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 A.持续性原则B.公平性原则C.共同性原则D.阶段性原则【小题2】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直接减弱的主要是 A.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B.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C.大气的逆辐射D.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散射作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当地时间2009年12月7日10时40分许,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本次会议的正式名称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讨论在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的温室气体减排指标。据此判断下列各题。
      【小题1】会议的焦点问题主要集中在“责任共担”,这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
      A.持续性原则B.公平性原则C.共同性原则D.阶段性原则
      【小题2】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直接减弱的主要是
       
      A.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B.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作用
      C.大气的逆辐射D.大气对太阳辐射的反射、散射作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本题考查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有公平性原则、共同性原则、持续性原则、阶段性原则。“责任共担”体现共同性原则。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小题2】温室气体能够吸收地面辐射,增加大气逆辐射。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直接减弱的主要是大气对地面辐射的吸收作用。所以本题选择A选项。

    新加坡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