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尼罗河是世界第一长河,亚马孙河是世界水量最丰富的河流,而非洲的刚果河却是世界水能资源最丰富的河流,请分析刚果河水能资源丰富的原因?我国西南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我国利用丰富的水能资源大力发展水电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尼罗河是世界第一长河,亚马孙河是世界水量最丰富的河流,而非洲的刚果河却是世界水能资源最丰富的河流,请分析刚果河水能资源丰富的原因?我国西南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我国利用丰富的水能资源大力发展水电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从地形看,刚果河从四周高原流向刚果盆地,落差大;从气候看,刚果河流经热带雨林气候区,全年降水丰沛,因此刚果河水力资源丰富.
      (2)水能属于清洁能源,增加开发水能,可有效降低环境的污染.
      故答案为:
      (1)刚果河流经热带雨林气候区,降水多,河水多;主要流经刚果盆地,落差大,水流急.
      (2)水能资源是清洁可再生资源.

    北非的主要海峡、沙漠和河流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