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埃及图,回答下列问题.(1)埃及西部的邻国是 ;北部频临的海洋是 海.(2)埃及的地势特点是 ;主要的气候类型为 气候.(3)埃及的棉花、水稻集中分布在尼罗河沿岸及三角洲地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埃及图,回答下列问题.
      (1)埃及西部的邻国是
                ;北部频临的海洋是          海.
      (2)埃及的地势特点是
                ;主要的气候类型为          气候.
      (3)埃及的棉花、水稻集中分布在尼罗河沿岸及三角洲地区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试题解答


      利比亚;地中;南高北低;热带沙漠;埃及气候干旱,降水稀少,灌溉水源成为其农业分布的决定性因素


      (1)从图中看出,埃及西部的邻国是利比亚,北部频临的海洋是地中海;
      (2)埃及的地势特点是南高北低,被北回归线穿过,其主要的气候类型为热带沙漠气候;
      (3)埃及的棉花、水稻集中分布在尼罗河沿岸及三角洲地区的主要原因是气候干旱,降水稀少,灌溉水源成为其农业分布的决定性因素.
      故答案为:(1)利比亚;地中;(2)南高北低;热带沙漠;(3)埃及气候干旱,降水稀少,灌溉水源成为其农业分布的决定性因素.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