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 长绒棉是由美洲的海岛棉经过改进培育出来的,特别是其纤维的长度、细度和强力等方面都要比陆地棉要好,长绒棉的纤维长度通常在31毫米以上,人们将纤维长度35毫米以上的称为超长绒棉.材料二 埃及是世界上长绒棉产量最大的国家,长绒棉纤维长度在33.4-40毫米之间,主要产于北非尼罗河下游的绿色走廊和三角洲.材料三 长绒棉的生长需要肥沃的土壤,充足的光照,生长初期需要有充足的水源,生长后期需要晴朗的天气.(1)埃及为什么要引进改进培育的美洲海岛棉?美洲海岛棉适合在埃及生长吗?(2)埃及大部分地区属于什么气候类型?这种气候类型有何特点?对于长绒棉生长有何优缺点?(3)为什么埃及长绒棉集中分布在尼罗河河谷和三角洲地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长绒棉是由美洲的海岛棉经过改进培育出来的,特别是其纤维的长度、细度和强力等方面都要比陆地棉要好,长绒棉的纤维长度通常在31毫米以上,人们将纤维长度35毫米以上的称为超长绒棉.
      材料二 埃及是世界上长绒棉产量最大的国家,长绒棉纤维长度在33.4-40毫米之间,主要产于北非尼罗河下游的绿色走廊和三角洲.
      材料三 长绒棉的生长需要肥沃的土壤,充足的光照,生长初期需要有充足的水源,生长后期需要晴朗的天气.
      (1)埃及为什么要引进改进培育的美洲海岛棉?美洲海岛棉适合在埃及生长吗?
      (2)埃及大部分地区属于什么气候类型?这种气候类型有何特点?对于长绒棉生长有何优缺点?
      (3)为什么埃及长绒棉集中分布在尼罗河河谷和三角洲地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海岛棉在纤维长度、细度强力等方面都要比陆地棉好,且埃及炎热干燥的气候非常适合海岛棉的生长;
      (2)热带沙漠气候终年炎热,干燥少雨 能够保证长绒棉生长所需的热量、光照,保证后期生长所需的晴朗天气,但生长初期缺水;
      (3)尼罗河谷地及三角洲土壤肥沃,灌溉水源充足.
      故答案为:(1)海岛棉在纤维长度、细度强力等方面都要比陆地棉好 埃及炎热干燥的气候非常适合海岛棉的生长;
      (2)热带沙漠气候终年炎热,干燥少雨 能够保证长绒棉生长所需的热量、光照,保证后期生长所需的晴朗天气,但生长初期缺水;
      (3)尼罗河谷地及三角洲土壤肥沃,灌溉水源充足.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