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欧洲简图,完成下列要求:(1)沿60°N自西向东从波罗的海至太平洋沿岸,俄罗斯的气候有何变化?为什么? (2)俄罗斯欧洲部分人口稠密、城市集中,这一特征形成的主要条件有哪些方面? .(3)摩尔曼斯克是世界最北的冬季不冻港,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欧洲简图,完成下列要求:

      (1)沿60°N自西向东从波罗的海至太平洋沿岸,俄罗斯的气候有何变化?为什么?
               
      (2)俄罗斯欧洲部分人口稠密、城市集中,这一特征形成的主要条件有哪些方面?
               
      (3)摩尔曼斯克是世界最北的冬季不冻港,形成的主要原因是
               

      试题解答


      沿60°N自西向东从波罗的海至太平洋沿岸,俄罗斯的气候依次为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自西向东夏季气温增高,冬季气温降低,降水减少,主要原因是自西向东气候的海洋性减弱,大陆性增强;位于东欧平原地形平坦,气候比较温和;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
      读图可知,(1)沿60°N自西向东从波罗的海至太平洋沿岸,俄罗斯的气候依次为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自西向东夏季气温增高,冬季气温降低,降水减少,主要原因是自西向东气候的海洋性减弱,大陆性增强;
      (2)俄罗斯欧洲部分人口稠密、城市集中,这一特征形成的主要条件是:位于东欧平原地形平坦,气候比较温和;
      (3)摩尔曼斯克是世界最北的冬季不冻港,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
      故答案为:(1)沿60°N自西向东从波罗的海至太平洋沿岸,俄罗斯的气候依次为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自西向东夏季气温增高,冬季气温降低,降水减少,主要原因是自西向东气候的海洋性减弱,大陆性增强;(2)位于东欧平原地形平坦,气候比较温和;(3)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