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某国图,回答问题.(1)王大海同学暑假期间随他爸爸到图中所示A区城市旅游,发现其商店中衣服、食品、玩具等商品绝大部分不是该国生产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2)图中国家的欧洲部分一直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借鉴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思想,你认为该国经济今后应重点向 地区发展,结合图中所提供信息,分析向这一地区发展的有利条件.(3)该图亚洲部分的南部多山,从图中可以看出其铁路却沿南部山区修建,这是为什么?(4)图中.G城市位于E城市的 方向.(5)邻国H是 ,它与我国某省区相邻,这个省区最主要的农业生产基地是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某国图,回答问题.
      (1)王大海同学暑假期间随他爸爸到图中所示A区城市旅游,发现其商店中衣服、食品、玩具等商品绝大部分不是该国生产的.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吗?
      (2)图中国家的欧洲部分一直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借鉴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思想,你认为该国经济今后应重点向
                地区发展,结合图中所提供信
      息,分析向这一地区发展的有利条件.
      (3)该图亚洲部分的南部多山,从图中可以看出其铁路却沿南部山区修建,这是为什么?
      (4)图中.G城市位于E城市的
                方向.
      (5)邻国H是
                ,它与我国某省区相邻,这个省区最主要的农业生产基地是         

      试题解答


      东部(或亚洲);东北;哈萨克斯坦;绿洲
      (1)俄罗斯工业发达,其工业特点是重工业发达,轻工业薄弱.
      (2)俄罗斯的人口、经济主要分布在西部欧洲部分,而资源主要分布在东部亚洲部分,因此,俄罗斯提出了经济积极东进的战略方针
      (3)俄罗斯的南部山区纬度较低,气温较高,资源丰富,人口城市集中,在该地区修建了铁路.
      (4)俄罗斯城市众多,其中图中的G城市是摩尔曼斯克,位于北极圈以内,城市E是波罗的海沿岸的圣彼得堡
      (5)俄罗斯面积广大,南部的邻国哈萨克斯坦深居内陆,降水稀少,有大面积的温带沙漠区.
      故答案为:(1)俄罗斯这方面的工业部门比较薄弱
      (2)东部(或亚洲); 矿产资源丰富,铁路交通便利
      (3)南部纬度较低,气温较高,人口与城市集中且资源丰富
      (4)东北
      (5)哈萨克斯坦; 绿洲.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