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如科迪勒拉山系呈东西走向耸立在北美洲中部,北美洲气候将会发生哪些变化?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假如科迪勒拉山系呈东西走向耸立在北美洲中部,北美洲气候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北美洲由于山脉多为南北走向,来自太平洋的湿润空气仅能到达西部沿海地区.从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和从墨西哥湾北上的暖空气在北美大陆中部畅行无阻.即使在墨西哥湾沿海,冬季也会出现寒冷天气.如果北美洲西部的山脉是东西走向,那么北美洲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范围将扩大,从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和从墨西哥湾北上的暖空气在北美大陆中部会受到山脉的阻挡,墨西哥湾沿海,冬季气温会有所升高.根据题意.
      故答案为:北美洲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范围将扩大,从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和从墨西哥湾北上的暖空气在北美大陆中部会受到山脉的阻挡,墨西哥湾沿海,冬季气温会有所升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