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北美洲地图”,完成下列各题.(1)A 群岛、B 山脉.(2)格陵兰岛大部分位于地球五带的 带.(3)中纬度的大陆西岸常年受 洋西风的影响,冬暖夏凉,降水均匀,属 气候.为什么该气候的分布仅局限在西部沿海地区? .(4)冬季由北部吹来的冷空气为什么能够长驱南下,影响北美洲大范围地区?请从地形的角度加以解释.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北美洲地图”,完成下列各题.
      (1)A
                群岛、B          山脉.
      (2)格陵兰岛大部分位于地球五带的
                带.
      (3)中纬度的大陆西岸常年受
                洋西风的影响,冬暖夏凉,降水均匀,属          气候.为什么该气候的分布仅局限在西部沿海地区?         
      (4)冬季由北部吹来的冷空气为什么能够长驱南下,影响北美洲大范围地区?请从地形的角度加以解释.
               

      试题解答


      西印度;阿巴拉契亚;北寒;太平;温带海洋性;受高大山脉阻挡;山脉多为南北走向、中部是广阔的平原,地势地平
      读图可知,(1)图中A是西印度群岛、B是阿巴拉契亚山脉;
      (2)格陵兰岛大部分位于北极圈以北,属于北寒带;
      (3)北美洲中纬度的大陆西岸常年受来自太平洋的西风的影响,冬暖夏凉,降水均匀,属温带海洋性气候;但由于北美洲山脉多为南北走向,来自太平洋的湿润空气仅能到达西部沿海地区,故使该气候的分布仅局限在西部沿海地区;
      (4)由于北美洲山脉多为南北走向、中部为平原,从北冰洋南下的冷空气和从墨西哥湾北上的暖空气在北美大陆中部畅行无阻.即使在墨西哥湾沿海,冬季也会出现寒冷天气.根据题意.
      故答案为:(1)西印度;阿巴拉契亚;(2)北寒;(3)太平;温带海洋性;受高大山脉阻挡;(4)山脉多为南北走向、中部是广阔的平原,地势地平.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