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极地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1)A 洲 B 洋 C 站(科学考察站)C在南极点 方向(2)北极地区和南极地区在纬度、气候、自然景观方面相同点有哪些?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极地地区图回答下列问题

      (1)A
      洲 B  洋 C  站(科学考察站)C在南极点  方向
      (2)北极地区和南极地区在纬度、气候、自然景观方面相同点有哪些?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北极地区指北极圈以北的区域,包括北冰洋、亚欧大陆和北美大陆的北部及一些岛屿;南极地区包括南极大陆及其沿海岛屿和陆缘冰,还包括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和南印度洋的一部分.

      (1)从图中可以看出,有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的大洲A为北美洲,B是最大的大洋太平洋;C点的经纬度位置约为(62°S,59°W),应是我国的南极科考站长城站;站在南极点上,所有的方向都是北,所以C长城站在南极点的正北方向;
      (2)北极地区和南极地区都地处高纬,气候寒冷,都是冰雪世界.
      故答案为:(1)北美洲;太平洋;长城站;正北;(2)纬度:高纬度、气候:寒冷、自然景观:冰雪世界.

    极地地区的气候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