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所学的关于极地地区的知识,解释下列地理现象:(1)南极大陆被冰雪覆盖,为什么会被称为“白色沙漠”?(2)为什么南极洲比北冰洋地区更冷?(3)我国的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和中山站)为什么建站都选在2月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所学的关于极地地区的知识,解释下列地理现象:
      (1)南极大陆被冰雪覆盖,为什么会被称为“白色沙漠”?
      (2)为什么南极洲比北冰洋地区更冷?
      (3)我国的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和中山站)为什么建站都选在2月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极地酷寒,多狂风,降水稀少,无论是南极洲还是北冰洋,都是一望无际的冰雪世界.南极和北极处于地球的最南、北两端,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形成了独特的自然环境,由于南极地区以陆地为主,北极地区是海洋为主,导致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更加寒冷.

      (1)南极大陆被冰雪覆盖,之所以会被称为“白色沙漠”,原因是南极地区气候寒冷,降水稀少,终年被冰雪覆盖;
      (2)南极洲比北冰洋地区更冷的原因是南极地区以陆地为主,北极地区以海洋为主;
      (3)我国的南极考察站如长城站和中山站,建站都选在2月份的原因是该季节是南极洲的暖季,且又极昼现象,便于考查.
      故答案为:
      (1)气候寒冷,降水稀少,终年被冰雪覆盖;
      (2)南极地区以陆地为主,北极地区以海洋为主;
      (3)该季节是南极洲的暖季,且又极昼现象,便于考查.

    人类对南极洲科学考察和保护南极洲环境的意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