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中国环境报》有一篇报道:吃烧烤等于“吞绿荫”,少年呼吁不能“为嘴伤林”.报道中介绍了两位中学生针对大街小巷到处分布烧烤羊肉串摊点的现象,算了一笔帐,于是向社会公众呼吁:“口下留情救树林”.(1)炭火烧烤对环境资源的不良影响有哪些?有 、 等.(2)你认为采取什么措施能保留烧烤这种被大众欢迎的饮食文化,同时又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3)根据你的观察,在目前的餐饮业中,还有哪些对环境保护有严重危害的现象?(结合实际列举两例) 、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中国环境报》有一篇报道:吃烧烤等于“吞绿荫”,少年呼吁不能“为嘴伤林”.报道中介绍了两位中学生针对大街小巷到处分布烧烤羊肉串摊点的现象,算了一笔帐,于是向社会公众呼吁:“口下留情救树林”.
      (1)炭火烧烤对环境资源的不良影响有哪些?有
                          等.
      (2)你认为采取什么措施能保留烧烤这种被大众欢迎的饮食文化,同时又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3)根据你的观察,在目前的餐饮业中,还有哪些对环境保护有严重危害的现象?(结合实际列举两例)
                         

      试题解答


      污染空气;破坏林木;电烤;吃野生动物;用一次性筷子
      (1)烧烤所用的炭火来自树木,破坏的主要是森林资源;炭火烧烤还会造成环境污染.(2)电烤能保留烧烤这种被大众欢迎的饮食文化,同时又减轻对环境的污染; (3)在目前的餐饮业中,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吃野生动物等,对环境保护有严重危害的现象;
      故答案为:(1)污染空气;破坏林木; (2)电烤(其他答案只要合理即可);(3)吃野生动物;用一次性筷子;用塑料饭盒(其他答案合理即可).

    爱护环境与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