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回答问题.(1)分别说出以上四种产品主要是由哪种自然资源制造而成?①: ②: ③: ④: (2)如果对图①中的自然资源利用不当,你认为会出现什么后果?(3)如果对图③中的自然资源利用不当,又会出现什么后果?(4)请举例说明自然资源与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回答问题.

      (1)分别说出以上四种产品主要是由哪种自然资源制造而成?
      ①:
                ②:          ③:          ④:         
      (2)如果对图①中的自然资源利用不当,你认为会出现什么后果?
      (3)如果对图③中的自然资源利用不当,又会出现什么后果?
      (4)请举例说明自然资源与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密切相关.

      试题解答


      水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
      (1)自然资源主要包括气候资源、水资源、土地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以及海洋资源等;桶装水属于水资源,钢材和汽车制造主要是矿产资源,书籍属于森林资源.
      (2)随着人口的增长、城市化的推进、工农业的发展,我国水资源的供需矛盾仍然十分严重.我国有半数以上的城市缺水,而水资源污染会使这一问题更加突出.南方湿润地区的一些城市,由于水资源污染也成为缺水城市.因此,节约用水,科学用水,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是解决缺水问题的有效途径.
      (3)目前我国对林地的管理与利用不尽合理,滥伐森林的问题仍然严重.为了保护、培育和合理利用林地资源,加快国土绿化,要切实执行“以营林为基础,普遍护林,大力造林,采育结合,永续利用”的林业方针,严禁滥伐、盗伐森林.
      (4)森林资源给我们提供纸,装修材料,筷子等.如水资源,我们平时生活离不开它.比如煤,生活上可以用它来烧火取暖,生产上可以用它来火力发电等.
      故答案为:(1)水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矿产资源;(4)污染水、浪费水、水资源不足;(3)水土流失、土地沙化、农田缺少保护、木材短缺、空气质量下降、环境恶化等;(4)森林资源给我们提供纸,装修材料,筷子等.如水资源,我们平时生活离不开它.比如煤,生活上可以用它来烧火取暖,生产上可以用它来火力发电等.

    我国工业的发展概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