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图回答:(1)辽中南地区有哪些主要资源?(2)辽中南地区有哪些主要的工业?(3)联系资源和工业的分布状况,说明资源条件对工业分布的影响.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图回答:
      (1)辽中南地区有哪些主要资源?
      (2)辽中南地区有哪些主要的工业?
      (3)联系资源和工业的分布状况,说明资源条件对工业分布的影响.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读图可知,(1)辽中南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主要有煤、铁、石油等;
      (2)辽中南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因此辽中南地区主要工业部门是以钢铁工业、机械制造工业、化学工业和造船工业等重工业为主;
      (3)从图上资源和工业的分布状况可看出,该工业区有丰富的煤、铁、石油等资源,其工业分布特点是靠近或接近原料产地.
      故答案为:(1)煤、铁、石油等;(2)钢铁工业、机械制造工业、化学工业和造船工业;(3)工业分布特点是靠近或接近原料产地.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