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面三组素材从不同的角度描述了中国,认真观察与思考,完成下列问题.(1)阅读图1,写出图中a、c代表的地形名称,其中b地形区目前面临的最突出的生态问题是什么?该问题还会导致d地形区易发生什么灾害?(2)仔细观察图2,描述图中气温变化趋势,并说明主要原因.(3)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和西藏两省区交界处,这里湖泊、沼泽密布.2005年秋,一个摄制组深入可可西里腹地,仔细阅读他们的日记片断(图3),从自然角度解释他们被迫在营地滞留多日的原因?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面三组素材从不同的角度描述了中国,认真观察与思考,完成下列问题.

      (1)阅读图1,写出图中a、c代表的地形名称,其中b地形区目前面临的最突出的生态问题是什么?该问题还会导致d地形区易发生什么灾害?
      (2)仔细观察图2,描述图中气温变化趋势,并说明主要原因.
      (3)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和西藏两省区交界处,这里湖泊、沼泽密布.2005年秋,一个摄制组深入可可西里腹地,仔细阅读他们的日记片断(图3),从自然角度解释他们被迫在营地滞留多日的原因?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读图可知,(1)图1中a、c代表的地形名称是 a-秦岭、c-太行山,其中b地形区目前面临的最突出的生态问题是水土流失. 该问题还会导致d地形区易发生洪涝灾害灾害.(2)观察图2,图中气温变化趋势是随纬度增加气温先递减,后递增,再递减,主要原因是地势高低所致.(3)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青海和西藏两省区交界处,这里湖泊、沼泽密布.2005年秋,一个摄制组深入可可西里腹地,仔细阅读他们的日记片断(图3),他们被迫在营地滞留多日的原因是此地位于可可西里腹地,湖泊沼泽(湿地)众多,此时正值高原秋季,土地尚未完全冻实,载重车辆容易失陷.根据题意
      .故答案为:(1)a-秦岭;c-太行山;水土流失;洪涝灾害;(2)随纬度增加气温先递减,后递增,再递减;地势高低所致;(3)此地位于可可西里腹地,湖泊沼泽(湿地)众多,此时正值高原秋季,土地尚未完全冻实,载重车辆容易失陷.

    秦岭与淮河的地理区域和地理界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