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小明制定了如下的旅行计划:从家乡乌海出发,先去北京看奥运,然后去古城西安游玩,在去西安的路上亲眼目睹黄土高原千沟万壑的景象,请用你所学到的地理知识帮他完成以下问题.(1)写出乌海到北京最近的铁路干线的名称.(2)分析乌海到北京沿途植被类型发生变化的原因.(3)除地形、土质疏松外,还有哪些自然因素导致黄土高原严重的水土流失?(4)从干湿状况看,西安属于哪一类干湿地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暑假,小明制定了如下的旅行计划:从家乡乌海出发,先去北京看奥运,然后去古城西安游玩,在去西安的路上亲眼目睹黄土高原千沟万壑的景象,请用你所学到的地理知识帮他完成以下问题.
      (1)写出乌海到北京最近的铁路干线的名称.
      (2)分析乌海到北京沿途植被类型发生变化的原因.
      (3)除地形、土质疏松外,还有哪些自然因素导致黄土高原严重的水土流失?
      (4)从干湿状况看,西安属于哪一类干湿地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在学习中我们知道,乌海到北京最近的铁路干线是包兰线-京包线,乌海到北京沿途植被类型发生了变化,原因是降水差异.除地形、土质疏松外,还有许多自然因素导致黄土高原严重的水土流失,例如,植被缺乏;夏季降水集中,多暴雨.从干湿状况看,陕西省西安市属于半湿润地区.根据题意.

      故答案为:(1)包兰线-京包线;(2)降水差异;(3)植被缺乏;夏季降水集中,多暴雨;(4)半湿润地区.

    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的治理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